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如果陈忠和身体允许 他继续带中国队无可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45  新闻午报

  昨天是郎平计划离京返美的日子,虽然国内让她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呼声很高,但在临行前郎平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此教鞭,原因是“压力太大,力不从心”。而在回到美国后是否会继续出任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则还没有作出决定,她表示将与女儿商量后再做定夺。

  今夏,郎平带领实力一般的美国女排获得了亚军的佳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郎平并没有将功劳完全归于自己一人身上,她重申了美国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团结是唯一成功致胜的要素。

  正因为她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希望郎平重新出山担任主教练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面对这份厚爱,郎平推却了这番盛情,她表示两个方面的原因让她从没有想过再接手中国女排,其中最大的因素是身心上无法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

  而另一方面,郎平对于现任中国女排主帅、自己的老搭档陈忠和的能力深信不疑,她表示陈忠和在八年中带领中国女排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连续两次带队挤进奥运会前三名,一个奥运会冠军,一个奥运会季军,还取得过一个世界杯冠军。“我感觉如果忠和的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继续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这点没什么可怀疑的,陈导的敬业精神和执教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郎平对于老友陈忠和推崇备至。

  对于自己她则显得十分谦虚,在北京奥运会能率领美国女排取得亚军的佳绩,郎平直说其中有运气的成分。虽然她个人不贪功,但显然美国排协早已坐不住了,郎平与美国方面的合同在年底即将到期,在奥运会后美国排协便想方设法希望追加下一个四年的执教合同,郎平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已经很久没和女儿呆在一起的郎平,表示要先考虑家庭情况,“这件事(执教中国国家队)我想这次回美国后和女儿商量一下再做决定。”

  不过不管郎平之后的事业归宿在哪里,她不会离开排球是肯定的,郎平已经决定要把在奥运会前刚刚成立的“郎平基金会”的工作开展起来,尽快促成国内的受伤运动员出国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