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各国运动员踏上归程 对北京留恋之情溢于言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4:28  北京晚报

  

残奥会各国运动员踏上归程对北京留恋之情溢于言表
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两金的英国运动员罗博特在机场向工作人员展示奖牌。新华社/图

  本报讯 北京残奥会已经落下帷幕,各国运动员也在这两天陆续离开北京。相聚的时光短暂,分别的时刻即将来临,这些平日体育场上坚强的勇士们,如今却流露出对北京、对北京残奥会赛场的留恋和依依不舍。

  首都机场这两天迎来残奥会闭幕后的出境高峰,在北京边检出境大厅看到,在所开通的10条残奥会专用通道上,边检民警面带微笑为各代表团成员办理边检手续,平均不到20秒钟就能验放一人,远远快于北京边检总站关于“正常情况下验放一名旅客不超过45秒”的对外承诺。对于不便传递证件的残障人员,边检民警都主动站立起身,接取护照、证件。

  来自波兰的帕尔蒂卡可能是参加残奥会的选手中在北京待的时间最长的一位。在这里,她不仅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她还卫冕了残奥会冠军。在帕尔蒂卡看来,中国是她的福地。而由于参加两个奥运的特殊经历,北京留给她的也是一段特殊的美好回忆。在离开北京之际,她说:“很遗憾,我就要离开北京回到波兰了。在这里我想祝福所有人,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故事可以激起别人如此积极的关注,谢谢大家。”

  斯洛伐克射击运动员拉多斯拉夫·马林诺夫斯基被中国人民的热情感染,他说:“我非常惊喜地感受到中国人对待每一位残奥运动员的热情。不管我去哪里,总有人向我微笑,对我打招呼,让我心里暖呼呼的。我喜欢北京这个城市,享受残奥会的比赛,我已经爱上中国了。北京残奥会非常成功,我认为从各方面来说,北京都展示了一个最美好的比赛。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有机会也能到中国、到北京来亲自体验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

  金万那是北京残奥会上唯一一位来自柬埔寨的运动员,但他并不孤单,因为在残奥村里,他感觉到了如同家一般的温暖,并且在这里结识到了很多新朋友。在离开北京之际他说:“我在残奥村里各处都参观了,感觉非常好。有很多娱乐项目,晚上还有文艺演出,节目、舞蹈都非常精彩。即将离开了,我感到非常惋惜,因为很多新朋友才刚刚认识,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又要分离了,觉得很遗憾,希望以后找机会能再聚在一起。”

  (冯晓霞) J230 X083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