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成北京献给体育美好时光 残奥会发展值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9:53  体坛周报

  最后的闭幕式,最后的焰火表演,奥林匹克圣火最终缓缓熄灭,奥林匹克运动结束了崭新的一页。一个完美的夏天就这样在北京结束,一段长达一个半月的、完全奉献给体育的美好时光。

  8月盛夏的奥运会上,中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金牌榜第一;而在9月初秋的残奥会上,中国更是遥遥领先。中国选手们一共夺得了211枚奖牌,其中89枚金牌。这是前所未有的成绩,排名第二的英国代表团被甩开很远、很远。但所有人都很满意,很快乐,残奥会的心态就应该如此。

  现在的残奥会早已不像普通人想象中的那样轻松,那样带有一丝玩乐,而是水平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获得好成绩,必须付出极大的努力。这是残奥运动蓬勃发展的见证,值得喝彩。北京残奥会更是臻于完美,这其中有北京的努力,也有世界的努力。4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比赛,记者人数也高达4000人,这绝对是历史纪录。参加残奥会的国家越来越多,国家之间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很多原来残疾人运动水平很低的国家如今有了进步。本届残奥会,共有76个代表团拿到了奖牌。

  有非常多的世界纪录被打破,残奥运动大步向前。法国代表团团长、乒乓球选手埃米利克·马丁说:“8年之内,残奥会还将有一个全新的面貌。运动员们夜以继日地训练,现在的残疾人运动也已经是高水平的代名词。”

  北京奥运会是运动员们的节日,他们在自己的舞台上尽情表演,而看台上观众爆满。中国人已经喜欢上了在美轮美奂的体育场馆中观看精彩的比赛,如同在享受一个美好的约会。

  非常高的竞技水平、运动会本身继续向着全球化迈进、体育场看台爆满……北京残奥会在很大意义上彰显了残奥运动的价值,巩固了这项运动发扬光大的基础和人们的信心。最重要的是,它让每个人都拥有了自己的奥林匹克。

  法国队报授权刊登 译 / 陈明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