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认同残奥会精彩成功:08年的夏天属于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残奥会圣火17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熄灭,法国、美国、英国、荷兰和新加坡等国媒体纷纷对闭幕式进行了报道,称赞闭幕式场面宏大,精彩绝伦,并认为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的残奥会,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成为典范。

  法国电视3台17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说,“2008年的夏天属于中国”。文章说,中国曾许下“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诺言,事实证明,中国的确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出色的残奥会,可以说,北京的9月(残奥会)与8月(奥运会)同样辉煌。

  法新社17日对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盛况进行了详细报道,并形容闭幕式表演“充满诗意”。文章特意引述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的话说,北京残奥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残奥会。

  法国体育日报《队报》18日发表文章说,经过11天的赛事后,残奥会圣火于17日晚在“鸟巢”熄灭,为持续一个半月的奥运盛会画上了句号。残奥会期间,体育场馆里观众爆满、气氛热烈,每个人都被这种气氛所深深感染,可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残疾人运动员的节日。

  法国《巴黎人报》18日刊登了5幅各国残疾人选手在比赛中的感人照片,并以《真正的冠军》为标题报道了残奥会闭幕的消息。文章说,这届残奥会对残奥运动来说是一次“伟大的盛会”。

  美联社17日报道说,北京上演了一场场面宏大的残奥会闭幕式,为6个星期来成为全球体育焦点的北京奥运画上完美句号。官员们高度赞扬东道主中国为此次残奥会奉献了令人惊讶的比赛场馆和紧凑有序的组织工作。此外,在残奥会期间,北京的天气近乎完美,没有交通拥堵,抬头可见蓝天。

  路透社17日的文章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2000余名身着缤纷夺目服装的舞蹈演员以“给未来的信”为主题进行了令9.1万名观众眼花缭乱的表演,并以此向4000多名残奥会运动员作别。

  荷兰发行量最大的《电讯报》17日在其网站上的报道中说,北京残奥会以一场绚丽辉煌的闭幕式画上了句号,9.1万人现场观赏了这场盛大的演出。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17日播报题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称北京残奥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的文章说,北京残奥会在豪华壮观的闭幕式中结束,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给予其“有史以来最好的残奥会”的评价。

  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发表题为《残奥圣火化彩虹传递人间大爱》的文章说,北京残奥会令人惊叹,将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17日晚的闭幕式场面温馨而感人。北京用满腔热情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