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六人制板球赛将战 收益和慈善拍卖所得将捐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第十届[可口可乐]杯上海六人制板球锦标赛在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板球场拉开帷幕,包括数个国家队在内的来自各国的16支队伍和板球届最知名的球星们将于4天的比赛中一展风采。这是可口可乐公司继去年首届赞助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赛后,再次向中国观众呈现这项源于英国的绅士运动的魅力。本次锦标赛所得的赛事收益和拍卖善款将由可口可乐公司和上海板球俱乐部共同捐献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四川灾区建造希望小学。

  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板球正逐步走进越来越多中国观众的视线。亚洲板球理事会首脑哈克高度评价中国板球运动的发展,说“将大大增加板球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本次[可口可乐]杯上海六人制板球锦标赛将为期四天,9月19日至21日为三天锦标赛,22日为国际赛事日。届时将有16支队伍参赛,包括中国、日本、巴基斯坦女子板球国家队及来自英国和巴林的男子板球队将轮番上演精彩比赛。在22日的国际赛事日上,中国女子板球队还将与日本女子国家队进行激烈角逐。此次上海锦标赛更力邀了前英国板球队队长Ian Botham及Merv Hughes、Allan Lamb 和 Ian Healy等国际级板球明星,其中Ian Botham 尚是首次来华参与板球比赛。

  20日晚,所有板球届的巨星们将齐聚于浦东喜来登大酒店,参加上海六人制板球锦标赛十周年慈善晚宴,共同为四川震区希望小学的重建募集资金。国际板球明星Ian Botham将代表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晚宴中倾情致辞。上海板球俱乐部主席Jon Newton说:“本届锦标赛除了继续推广板球文化外,还将募集资金,争取为四川震区修建一至两所希望小学。”

  “四川地震发生以来,震区人民的情况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可口可乐公司期望通过对上海国际六人制板球锦标赛的支持,为灾区长期重建工程再贡献一份力量。”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戴嘉舜说道。

  据悉,板球运动在中国虽然还是一个新兴项目,但发展速度很快。在2005年9月,我国举行了第一批板球教练员与裁判员培训班,随后我国陆续培训出了150名以上的合格教练员与裁判员。从最初在北京、上海的项目推广开始,现在板球项目已经在沈阳、广州、天津、重庆、深圳等城市开展起来。同时,每年全国都会举办分赛区的板球锦标赛。在过去的10年中,上海板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促进青少年运动,在国内多个省市的学校中推广板球,发展校园板球文化,努力致力于回馈社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