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6万人次观众文化广场共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36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李红艳

  “谢谢香港,谢谢青岛,谢谢北京,谢谢中国!”昨晚,当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用中文向北京残奥会圆满落幕表达谢意时,聚集在石景山区国际雕塑公园残奥文化广场大屏幕前的上千名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在这里和这么多人一起观看,才更有感觉!”家住石景山区国际雕塑公园附近的朱大爷掩饰不住兴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他都是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观看的。像他一样充分体验文化广场奥运激情的观众,还有很多。

  700支艺术团队轮番亮相

  在拼搏、感动与快乐共同铸就的辉煌乐章中,北京残奥会完美落幕。每天进行的残奥文化广场活动,成为展示人文奥运的重要窗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魅力的同时,也让世界人民深切感受到尊重生命、心手相连、平等参与、和谐融洽的奥运大家庭氛围。

  文化广场精心组织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内容涵盖大屏幕转播、文艺演出、文化展示、奥运纪念品交换、志愿者服务等7个元素。其中,文艺演出可谓观者如云。

  据统计,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参加文化广场演出的艺术团队达700余支,共演出538场次,接待观众286万余人次。其中,残奥会期间,全市18个残奥文化广场共100余个艺术团体,安排各类广场演出94场次,接纳观众35万人次。

  残疾人文艺表演震撼心灵

  残奥会期间,残奥文化广场的文艺演出以残疾人艺术团体为中坚力量,41个残疾人艺术团体带来的独具感染力的哑剧表演、大型歌舞汇演等,传递着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让观众感受到深深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看,东城区阳光艺术舞蹈团和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共同表演的舞蹈《祝福祖国》,创意独特、表演精彩,令观众称奇;

  看,东城区残疾人轮椅太极队员表演的轮椅太极拳,神形合一、气韵流畅,现场欢呼喝彩声不绝于耳;

  看,平谷特教中心艺术团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每一句含糊不清但却真挚的话语、每一个不算优美但却认真的动作,都深深打动观众的心……

  这一幕幕,都令观众动容。

  北京残疾人艺术团的精湛演出,令观众难忘;而北京市民自发组织的老年合唱队、秧歌队等品牌文艺团队的演出,也令观众兴奋。两者相得益彰,展现出和谐社会互帮互助、热情友爱的精神风貌。

  各项特色活动引人关注

  “我和外国朋友交换了20多枚奥运纪念章,我现在已经拥有100多枚不同内容的纪念章了!”数次前往世贸天阶文化广场进行“交易”的银行职员傅小姐难掩自豪。在多个文化广场上,首次举行的奥运纪念品交换活动,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目光,“淘宝者”的身影在忙碌和快乐中穿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