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羽赛男单中国两新星晋级八强 李宗伟陶菲克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30  新浪体育
日羽赛男单中国两新星晋级八强李宗伟陶菲克闯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08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日角逐。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选手吕轶在一场“内战”中险胜龚伟杰,携手队友邱彦博跻身1/4决赛。此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与印尼名将陶菲克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由于签运欠佳,刚刚在通过首轮的吕轶与龚伟杰无奈在1/8决赛中相遇。首局,吕轶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速度的优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吕轶伺机发动又一轮攻势,而龚伟杰则迟迟未能适应场上的节奏,前者把握住机会一路领跑,以21比1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吕轶攻势不减,其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曾以15比11领跑。背水一战的龚伟杰此时如梦初醒,其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5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19平。局末阶段,吕轶打得十分坚决,以20比19赢得赛点。此时,龚伟杰沉着应战,并利用犀利的攻势重演首轮绝处逢生一幕,其率先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扳成20平,而后又把握住自己第二个局点,以23比21艰难扳回一局。

  然而,在第二局上演大逆转的龚伟杰在决胜局却顿失此前勇猛。反观吕轶则表现得尤为积极主动。在以8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吕轶没有重蹈覆辙,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险胜队友龚伟杰,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中,吕轶将对阵日本选手田见贤一。

  邱彦博在是役中的对手是5号种子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首局,邱彦博优势明显,以21比10先胜一局。第二局,邱彦博在开局的表现更胜一筹,以8比6领跑。此时,西蒙-桑托索突然中途退赛,邱彦博也因此较为轻松地挺进八强。在1/4决赛中,邱彦博将遭遇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1/8决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入围八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7和22比20。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两位印尼名将陶菲克与索尼状态上佳,纷纷以2比0淘汰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陶菲克将对垒丹麦选手佩尔森,索尼将与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一决高下。

  (正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