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人一起写信创世界纪录 观众的参与性是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27  北京日报

  在残奥会闭幕式正式开始前,伴随着清脆的哨声和欢快的音乐,观众席上忽然出现众多身着白衣挂着白色信袋,仿佛雪白瓷娃娃一样的“邮递员”。他们用木偶戏一般的表演,一直在重复几个动作:拿出笔来,写下一封信,写好了,为你竖起大拇指。

  在观众持续入场的过程中,这些瓷娃娃们一直在鼓励观众将座位上大礼包里面的一张特殊明信片拿出来填写。明信片的主图正是飘落在“鸟巢”中的香山红叶,邮票上和明信片上都印着“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纪念”的字样,并带有盲文标注。这是由一个只存在一天的特设邮所——国家体育场邮所制作。

  这张明信片,你可以写给自己、亲人、朋友,哪怕他们在海外;你可以用中文、英文、法文,只要填写的地址准确,当晚,它们就会真的被邮寄出去。即便是写给故去的亲人,没有明确的地址,这张明信片也会被当作珍贵的藏品由国际残奥委收藏。

  人们纷纷行动起来,“鸟巢”内的近10万观众不知道,在他们拿起笔的那一刻,他们已经参与了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写信行为艺术,他们都成为了这个表演的一部分。“鸟巢”内,53个透明邮筒,正在静静等待人们将自己对未来的祝福投进去。空中,维亚技术帮助80个“邮递员”从20多米的高空垂直落下,向邮筒中投递明信片。

  张艺谋导演说,与以往28届奥运会不同,本届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都非常注重观众的参与性。“10万人一起写信,而且真的把它寄出去,这个创意很宏大、很开阔、很特别。”

  本报记者 李洋 RJ188

  又讯 昨晚,北京邮政东区承担了“给未来的信”的邮政内部处理工作。当“鸟巢”内的观众都离开后,所有的明信片被送往水锥子支局进行封发,并连夜分往各分拣部门处理,进入投递环节后,这些明信片将视同挂号信,按地址投递。 (通讯员 李季)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