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闭幕式“红叶雨”飞满天 “少女河”淌清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残奥闭幕式“红叶雨”飞满天“少女河”淌清泉

  香山红叶少女舞

  

残奥闭幕式“红叶雨”飞满天“少女河”淌清泉

  “千手观音”托起的女孩用手语表达心意

  昨晚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以寄往未来的“一封信”展开美丽画面,首尾呼应,充满诗意。奥运会、残奥会4场开闭幕式,既各有特色又相互关联,它是同一艺术团队创造的艺术整体,又是各具魅力的艺术精品……

  红叶金秋祝福

  “鸟巢”绿茵场上绽放出一排排黄色小花,渐渐变幻出中英文字样“给未来的信”。此刻,天空中60多万片红叶飘落,纷纷扬扬,象征着金秋北京的美丽,象征着绵绵的离情……组成黄色小花的黄衫少女们又拼成了一个硕大的“信封”图案,一片片带着深情的红叶洒向“信封”,落在洁白的明信片上。漫天红叶又和万千观众手中的一张张印有香山红叶的明信片交相辉映,这些明信片带着美好祝福,寄往世界各地,飞向未来的天空。

  信封美丽田野

  整个闭幕式恰似诗人在畅想,“播种”“浇灌”“收获”“欢庆”这些篇章,使那巨大的信封变成了一片广阔美丽的田野。陶玉玲带着一群不同肤色的卡通娃娃与盲童,摘下天上一颗颗星星,播种在大地上,成了他们心中永远的光明。当一位盲童拾起一颗最大的星星时,万千观众挥舞着手电,星星点点,帮孩子们将梦想和希望装入“给未来的信”。

  草垛庆贺丰收

  随着长椅上的姑娘读信,一尊尊铜雕人在变化着造型,形成蔚为壮观的铜塑群雕。168名头戴树冠的少女款款而入,犹如一条美丽的河流,她们在浇灌着田野,浇灌着梦想……当盲人牧童吹响笛子,草坪上卷出一道道金灿灿的“麦茬地”,形成一堆堆金黄色的草垛。人们载歌载舞,欢庆着丰收。在欢快、活泼、奔放的欢庆声中,一顶顶金色草帽在飞舞。从“播种”到“浇灌”,从“收获”到“欢庆”,形象地告诉人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残疾运动员们的奋斗过程,是残疾运动员们的真诚感受,也是北京残奥会给他们留下的美好印象。此刻,四周出现了邮筒,人们竞相寄信,100名白衣邮递员突现“鸟巢”,他们上下翻飞,飘向天空。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进场致辞途中捡起两片红叶,一片送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两人都庄重地把红叶放进了西装口袋。这时,那铺天盖地的香山红叶,变成了写满真情实感的一页页信片……

  首席记者俞亮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