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殿威VS韩殿礼:亲兄弟的PK 激将法是晋级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殿威和韩殿礼是一对来自河北中药之乡安国的亲兄弟。在生活中,他们从事着同样的职业——中药;拥有同样的兴趣爱好——习武。他们万万想不到,有一天两兄弟会同时走上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的擂台,抽到同一场比赛,并打得不可开交。

  韩殿威和韩殿礼家里一共有四兄弟,加上爷爷、爸爸、大伯,全家人都习练梅花桩拳,武术是大家共同的兴趣爱好,是名副其实的“武术之家”。茶余饭后,他们经常一起讨论武术技法,练功消遣;直到现在,大家过春节时回家聚会,还会“哥几个早上起来一起练练拳,晚上凑一起切磋一下”,武术使得这个家庭其乐融融。

  报名参加《武林大会》后,两兄弟顺利地晋级全国32强。而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抽签就让他们目瞪口呆:两人居然抽到了同一场比赛中。也就是说,在第一轮的比赛里,韩殿威将遭遇韩殿礼,有一个人注定会被自己的兄弟打下擂台。

  比赛中,除了他们相似的面孔,观众丝毫看不出来这居然会是两兄弟的搏杀——韩殿礼从第一回合开始就打得异常凶猛,而年长的韩殿威也丝毫不给弟弟面子,两人真拳实脚,杀红了眼。最后,韩殿威以较大的优势拿下了比赛,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们的一阵阵喝彩。赛后,韩殿威说,“武术没假的!上场了,就不分兄弟父子。”弟弟也坦言,“他没让着我就对了!假如他让了我,我功夫会越练越差的。”

  令人们吃惊的是,在韩殿威第二轮对阵李迎春的比赛里,输给哥哥的韩殿礼竟然站在了对方的阵营里,为李迎春摇旗呐喊。场下观众一片哗然,而场上韩殿威倒是表现得很镇静,稳扎稳打地战胜了对手。

  “其实我一开始就听见他的加油声了”,韩殿威笑着说,“他的意思我还能不明白吗?他这是在用激将法。”激将法似乎是兄弟俩从小用到大的一个“小花招”,“我以前也经常用啊,我弟弟想偷懒不练武的时候,我就故意说‘那你别练了’,越说他越练。”默契的两兄弟就这样在《武林大会》的擂台上互相扶持,越走越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