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未来的信是最值钱节目 "空中邮递员"每人投保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41  扬子晚报

  鞠健夫

  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寄往未来》。

  昨晚,80名演员演出了《给未来的信》的空中威亚节目,“空中邮递员”在空中上下翻飞,让观众眼花缭乱。看似简单的节目却是残奥会闭幕式上难度最大,危险性最大的,据了解,这些演员的保险金每人高达30万,是昨晚残奥会闭幕式中“最值钱的节目”。艺术团团长李会营告诉记者,奥运会开幕式他们投保了50人,闭幕式50人;残奥会开幕式5人,闭幕式80人。

  空中飞人“寄往未来”

  80名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空中飞人”身着白衣,手臂上是反光的塑料制品,灯光一打熠熠生辉,身挎印有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标志的邮包。升空时是机器人的造型,在空中做着直立漫步、前趴漫步、后仰漫步、上下旋转,动作舒缓优美,30米高空下垂寄信与观众互动更是让人叫绝,动作舒展大方,看节目的观众都想过一把“空中飞人”的瘾。他们的精彩演出也达成了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最后的心愿,在闭幕式之前的动员会上,刘海科教练说:“我们已经参加了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这次残奥会闭幕式上我们会把这个句号画圆,为奥运会交上完美答卷,为校添彩、为国争光。”

  《寄往未来》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给未来的信》是在空中寄信,全部是来自塔沟武校的空中威亚演员完成,还有就是从地面和鸟巢碗边完成寄信,预示着向世界传递爱。

  从蹦极开始练

  这些高空绝活是怎样练成的呢?记者了解到,演员们在地面上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后,开始升空。开始是3米,5米,10米,到最后的27米,为了锻炼演员们的胆量,教练多次让他们“蹦极”,把演员们拉到20多米的空中,突然跟进放绳,武校的演员们没见识过,都吓得大叫,落地后脸都白了,10个有7个都会吐,而且还吃不下去饭,就这样反复开始了空中动作,一个动作开始需要练上一周,到最后导演教一个动作只需要两三天时间就练成了。在常人看似简单的空中转圈还让这群学生受了不少苦,刚开始练找不到要领,用身体带着绳子转,因为身体左右各有一个钢丝,转速高时,有一个向外甩的力,有的学生控制不好,脸、肩膀只要一碰到钢丝就是磨破,人当时就像在滚筒洗衣机里,四周摇晃。渐渐地演员们找到了秘诀,身体随着绳子转,控制身体始终在两个钢丝之间。

  奥运会开幕式跑地球的设计者、有“亚洲威亚之父”之称的程小东评价说:我的设计需要你们来完成,在历届奥运会上一次性用这么多空中威亚演员,我想称50年之最不为过。 本报记者 鞠健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