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1到1100000——用数字盘点北京残奥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55  重庆晚报

  1

  9月7日中午,斯洛伐克射击选手瓦多维乔娃夺得本届残奥会第一枚金牌。9月17日下午,最后一金产生在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B级,法国选手弗朗索瓦夺冠。

  2

  1988年,24岁的匈牙利击剑运动员帕尔和队友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铜牌。1991年他遭遇车祸,下肢受伤瘫痪,本届残奥会再夺花剑铜牌。他是世界上唯一在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夺得过奖牌的选手。

  3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100米、200米和400米3块金牌,他期待通过努力,参加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和健全人同场竞技。

  4

  中国“独臂飞鱼”杜剑平在游泳比赛中夺得4金,张立新在田径比赛中夺得4金。他们是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杜剑平同时还获得1枚银牌和1枚铜牌。

  5

  南非“独腿美人鱼”杜托伊特和澳大利亚选手考德里在游泳比赛中各得5枚金牌,加拿大珀蒂克莱尔在田径比赛中夺得5金,是本届残奥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9

  巴西游泳选手迪亚斯夺得奖牌最多,共获4金4银1铜共9枚。

  13

  英国13岁游泳女选手西蒙兹,是本届残奥会年龄最小的冠军。

  69

  斯洛文尼亚坐式女排选手埃米莉69岁,是本届残奥会年龄最大的选手。

  547

  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共有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

  1700

  共有1700人次在279个项目中创造残疾人世界纪录。在田径和游泳比赛中,超过200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4000

  本届残奥会共设20大项、472小项,是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残奥会。共有来自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代表团和运动员人数均为历届最多。

  1100000

  有110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比赛,不少场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