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如意抛开顾忌如愿夺第二金 残奥闭幕他有些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55  齐鲁晚报

  决胜的一剑刺出,金牌!叶如意被高高举了起来,向全场欢呼。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89金,也是最后一枚金牌。

  这场比赛,叶如意的对手是自己的队友田建全。半场结束时,叶如意的局面并不好,比分远远落后。不过,下半场叶如意的攻势逐渐展开,最后赢得了主动。“我之前已经夺得了一枚金牌,对这枚金牌的期待不如第一枚那么强烈,思想上稍有放松,比赛打得有些缩手缩脚。后来我觉得,不应该打得这么保守,要尽全力夺回自己的主动权,抛开了顾忌之后,状态就出来了。”最后,叶如意终于“如意”,夺得了这枚金牌。

  得知自己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枚金牌之后,叶如意开心地笑了起来:“能够夺得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枚金牌真的很荣幸,我们在自己国家举办的残奥会上,取得了很了不起的成绩。”

  残奥会的闭幕,也让叶如意有些失落。 “接下来,没有了训练和比赛,我可能有些不习惯。我想和教练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们一起分享这枚金牌和我的喜悦。因为有你们,此时此刻我的梦想才能成真。而有了击剑,激发了我生命中另一方面的潜能。”

  而谈到自己的未来,叶如意表示,将把接下来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之中,完成自己的学业。“我想到大学读书,完成自己的另一个梦想。”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9月17日北京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