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如意险胜师弟剑挑最后一金 击剑激发他的主动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33  城市快报

  14日刚刚夺得男子花剑A级金牌的叶如意,昨天又上演一剑绝杀,他以15∶14险胜师弟田建全,挑落了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的最后一枚金牌——男子佩剑A级金牌。这个赛场上积极主动的小伙子,生活中却是一个非常腼腆的人。他说,是击剑给了他激情,“比赛中,我是一个非常积极主动的选手,都是主动去抢攻对手,但在生活中恰恰相反,我是一个被动的人。是击剑这项运动给了我激情,把我的主动性激发了出来。”

  在夺得第一枚金牌后,叶如意对于这枚金牌充满了期待,但他知道,比赛没有结束,一切都是未知数,必须放松心态。“开始阶段我打得不够果断,有些放不开。落后很多之后,反而放下了包袱,开始放手一搏。我觉得比赛就应该是这样,要全力去拼,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能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最后一枚金牌,我感到非常幸运。”

  谈及决赛的对手——自己的队友兼师弟田建全,叶如意用“兄弟”来形容二人之间的关系。“我比他早进队几年,他刚进队的时候我经常带他,后来我们一直一起训练。他的条件比我好,我相信有他在,以后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会越来越强。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结束了北京残奥会的征程后,叶如意稍作休整将继续自己的学业。

  特派记者苏娅辉 本报北京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如意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