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残奥剑客一举挑落两金 短暂休整后圆大学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23  每日新报

  今年21岁的叶如意是江苏连云港人,6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叶如意的左腿。7岁上学时,叶如意刚学会拄双拐,父母不放心总是去接送。但小小年纪的他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每天坚持练习走路,小学三年级就不再让父母接送上学。在上学期间,他的劳动课、体育课一节也没缺过,还经常拉着父母去爬山。

  2002年,江苏省组建击剑队,已经从南京体院退休的栾菊杰的启蒙教练庄杏娣被江苏残联请来培养轮椅击剑运动员。在到各市选拔运动员苗子的时候,庄杏娣一眼相中了这个看上去聪明机灵、当时还在练跳远的叶如意。

  昨天,叶如意夺得了自己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项冠军,14日他已经将男子个人花剑A级金牌收入囊中。“在比赛中我是一个非常积极主动的选手,一般都是抢先去攻击对手,但是在生活中恰恰相反,我是一个挺被动的人,而击剑恰恰能够把自己另外一方面的潜能给激发出来。”叶如意赛后告诉记者,“能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最后一枚金牌,我感到非常的幸运!我将在短暂的休整之后继续学业,争取圆自己的大学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