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国足摘银齐唱《真心英雄》 巴主帅赞中国是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30  新闻晨报

  在17日下午的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1:2不敌巴西,获得亚军。阿根廷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获得铜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足球首次与巴西、阿根廷两大足球王国并肩而立,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罕见的荣誉。

决赛场上,中国队曾经接近胜利

  决赛之前,中国队所有10名队员在教练董俊杰的带领下围成一圈,一起大吼“必胜,必胜,必胜!”在上半场开球之前,5名队员再次聚拢在场地上,又一次吼出了“必胜,必胜,必胜!”的坚定口号。

  赛场里很安静,只听到守门员和指引员大声的“左”、“右”、“射门”号令声,每次射门或者角球时,球员们的拼搏都能赢得观众的掌声。

  第24分钟,中国队率先进球,18岁的11号王亚峰在一次漂亮的突破后,面对门将将球打入,全场欢声雷动,门将夏征也冲到了中场跟队友相拥而庆。可惜下半场第5分钟,10号阿尔维斯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扳平了比分;绝杀来自终场前25秒,王周彬在后场累计犯规,巴西队获得在第二罚球点罚球的机会,尽管门将夏征用手已经碰到了皮球,还是无法阻止皮球进网。

  休息室内,队员高唱《真心英雄》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中国队员流下眼泪,看台上不少球迷同样热泪盈眶,但仍然把掌声和呐喊声送给了英雄们:“中国队,好样的!”在混合采访区,王亚峰哽咽着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没有拿到冠军很遗憾,但我很满意我们的表现。”赛后,主教练董俊杰的喉咙已经沙哑得说不出话。在休息室里队员们相拥而泣,但随后全队一起合唱《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这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心里流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孝强和王亚峰都戴着墨镜出席,26岁的李孝强是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谈到未来,这位曾经的盲人按摩店老板、如今的国足队长毫不犹豫,“我不会考虑退役,只要国家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两年,从默默无闻到残奥会亚军,小伙子们付出了比健全球员多得多的努力才走上了奥运赛场。在巴西队主帅达科斯塔看来,中国队简直就是个惊喜:“我们跟中国队是头一次相遇,我都没想到他们会走这么远。”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北京9月17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