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复出惹争议:这是他不可能赢下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喜欢给别人泼冷水,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兰斯·阿姆斯特朗别回到职业自行车的世界去。这么说并非因为我对这位退役的巨星存有完美期冀。

  退役后又选择复出,阿姆斯特朗不是第一个。乔丹在华盛顿奇才队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这并不会让我们对他减分。但是,阿姆斯特朗所面对的将是一场超越其传奇生涯的战斗,一场他不可能赢下的战斗。

  在自行车领域里有很多人都觉得阿姆斯特朗是依靠兴奋剂成功的,尤其在美国以外的地方。他曾经统治过一项声名显赫的赛事,环法自行车大赛,但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他从没在药检中出过问题。所以,围绕在阿姆斯特朗身边的其实是两种声音,车迷的支持以及部分人的猜疑。

  2005年的时候,一家法国报纸爆料说阿姆斯特朗曾在1999年环法大赛上服用禁药。虽然这一点从没被证实,但自那之后法国人的态度完全变了,环法大赛主办方甚至表示“如果他不再参赛,我们会很高兴的”。虽然环法主席普吕多姆尚未就阿姆斯特朗的2009年复出计划明确回应,但他的态度可想而知也是冷淡的。

  如果阿姆斯特朗在明年的环法大赛上复出,毫无疑问,他会受到更“隆重”的药检接待。从2005年算起,他的前队友中已有四人先后被牵扯进禁药丑闻。情况很不乐观,无论阿姆斯特朗在复出后干得如何,结果都好不到哪里去。如果他骑得很糟糕,评论家们会说在严格药检的情况下,他无计可施;如果他赢了,评论家们也可以说那是因为他掌握了一种还不能被检测出的小玩意。会有人不断出来抹黑他,哪怕尽是些胡编乱造,对他的传奇也是玷污。

  退役的阿姆斯特朗远离了这个马蜂窝,但如果他坚持回来,有些事恐怕难以避免。我知道,他复出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替抗癌基金筹钱,这是好事。但按照常规逻辑,他回头来又踢了那个马蜂窝一脚,被狠狠叮的命运恐怕就难以逃过了。

  摘自《巴尔地摩太阳报》

  作者 查尔德斯·沃克

  编译 章丽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自行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