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 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①文艺表演《寄往未来》。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②志愿者代表接受鲜花后向观众致意。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③演员们护送一位残奥代表。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④运动员与演员在闭幕式结束后合影留念。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⑤焰火表演。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⑥空中邮递员。郭一江

  

残奥会浓缩成写给未来的信友人问候贯穿真挚情感

  ⑦文艺表演《收获》。郭一江

  如果说,残奥会是全世界共同的一个梦想,那么今晚,就是这个梦想最后实现的时刻。

  如果说,残奥会是全世界共同写的一篇华章,那么今晚,就是这篇鸿文的最后一个句号。

  但今晚,残奥会浓缩成一封写给未来的信,4000多名运动员、9万多名观众、2000多名演员共同书写的信。

  书信,夹着香山的红叶

  红叶,飘飘洒洒,漫天飞舞;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

  纷纷扬扬的红叶下,温婉的少女们俯身卧下,恰如沉醉在香山无尽的秋色中。绰约的身姿拼成一个信封,书就一封发给未来的信。

  未来,在蓝色星光中播种。红叶铺就出令人沉醉的毯。星光中,卡通娃娃和盲童穿梭其间,播种着光明。光明,是洪荒时代,人们对温暖的向往;光明,是蒙昧时代,人们对启蒙的追求;而此刻,光明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寄托着残疾运动员与健全人一样,“同属一个世界,共求一个梦想”的美好希望。

  未来,用爱心的河流浇灌。一条河,一条由320名头戴发丝树冠的少女们汇聚而成的“河”缓缓流入了闭幕式的现场,流淌在如茵的绿地上。此刻,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此刻,残疾人、健全人、每一个人的梦想相互融合。

  未来,在金色田园中收获,终于等到了收获的季节,金黄是麦穗的颜色,金黄是太阳的光芒。阳光下、麦田中,一曲悠扬的笛声寄托着多少收获的喜悦;收获,是对辛勤耕耘最好的褒扬;收获,是对真情付出的最好奖励。此刻,残疾人运动员在努力与艰辛后,分享着收获带来的喜悦。

  书信:投递下一个驿站

  香山的红叶,长城的秋色,故宫的巍峨,卢沟桥的明月。

  北京的美景一定会写在运动员的家信中。这封家信会载着希望沿着一个个驿站向未来传递。伦敦,就是下一个驿站。

  一辆双层巴士,不再是那耀目的红色,而是象征着生命的绿色。绿色的背景板上,伦敦的胜景在向我们招手。见证历史的塔桥、钟声悠扬的议会、纵览胜景的伦敦眼,新旧伦敦浓缩在这辆双层巴士上,那高高站在车顶的是特拉法尔加广场伫立着的独臂元帅纳尔逊。基座已经更换成充满现代气息的圆柱,眼罩被一幅太阳镜替代,身上的佩剑换成了吉他,预示着四年后的伦敦,一定会有别样的风采。

  车上的乘客们,用音乐和舞蹈表达出伦敦的热情,他们年轻而有活力;他们青春而富激情;车上的乘客们,用鼓声传递希望,鼓声时而激昂,时而平缓,表达出伦敦的节奏;车上的乘客们,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热情地发出一封诚挚的邀请信:四年后,伦敦再见。

  书信,真挚情感贯穿其中

  “圣火啊,看见了吗?你在我心中燃烧。

  圣火啊,听到了吗?我在用心为你歌唱。”

  伴随着姑娘用手语说出的“歌声”,熊熊燃烧了11天的圣火逐渐变小、变小,直到熄灭。圣火熄灭后的鸟巢迎来了另一个狂欢。此时的场内,运动员、演员、志愿者相互融合在一起,分享这难忘的一刻,欢歌、笑颜、跳跃是赛场的主色,鸟巢成为欢乐的海洋,不分肤色、不分种族、不分国籍的人们在赛场上共同演绎出世界大同“欢乐颂”,而在欢乐的海洋中,一缕白色恰如白帆一般。那是英国运动员打出的条幅,“谢谢中国”,让人想起开幕式时,德国运动员打出的“北京你好”的条幅。

  一声“你好”,一声“谢谢”。恰如一封信的开头和结尾,贯穿其中的是11天来真挚的情感,这情感迈过了五洲、越过了四海。这情感突破了文化的樊篱,成就了“同一个世界”的“同一个梦想”。未来的人们在收到这封书信后,一定会在“你好”、“谢谢”中掂量出这份沉甸甸的深情。

  今夜,就让我们封上信封,寄出这一发给未来的信。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黄维(本报北京9月17日专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