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之精彩有太多感谢 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4:45  新晚报

  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马向菲

  17日,北京残奥会落幕之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出现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与记者分享了他在北京残奥会上感受到的点点滴滴。

  如此之精彩 有太多感谢

  坐在轮椅上的克雷文在开场白中说:“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本届残奥会非常精彩,非常成功,大家也都感受到了这一点。今天早上我在港澳中心酒店吃早饭的时候,好几个人向我表示祝贺,向我竖起大拇指。与我谈话的每个人都给了积极的反馈,正面的评价。”

  他说:“我们在北京、青岛、香港3个比赛城市都受到了热情的款待,让我们感到如此温暖,接待的质量如此之高。所有的志愿者都面带微笑,他们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当他们说英文的时候,我们听到他们对外部世界了解非常多,非常地国际化。我也想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以及残奥会的三个赛区的所有有关人员,感谢你们。”

  很多人的眼中,有感动的泪水

  “北京残奥会期间最令你感动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面对记者的提问,克雷文说:“开幕式如此精彩,就像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在逐渐展开。一周之前,我和萨马兰奇先生一起进入‘鸟巢’,同9万名观众一起看一场决赛,那个时候让我非常地感动,我的情绪非常激动。”

  “还有轮椅网球的决赛,简直就同温布尔登网球赛一样精彩,所以如果让我讲感动的话,我可以一直给你们讲下去。”他说。

  残奥会为中国和世界贡献巨大

  “对北京残奥会而言,这是能带来变革的催化剂。我们看到,以前没有能够做到的,在这里做到了,不只是实际的进步,而且是思想、想法上的进步,人们对于残疾人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以中国为榜样,”克雷文说。

  对于北京残疾人事业的进步,他提到,现在故宫里游客非常多,很多人包括运动员都是坐着轮椅去的。长城也实现了无障碍通行,最初在建长城的时候,是让长城不可逾越的,现在长城被建成了一个无障碍的设施,所有的人都可以无障碍地登上长城。

  克雷文说,北京对于未来的残奥会东道主也树立了榜样。他说:“作为东道主,运动员的成绩相当重要,这能够激励东道主的观众去观看比赛。这次中国运动员表现得非常惊人,拿到如此之多的金牌,下一次在温哥华冬季残奥会,我希望加拿大也尽可能多地拿奖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