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金牌擦肩而过杨晨失声痛哭:我对不起我的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45  城市快报

  在混合区一言不发的杨晨,坐在赛后控制中心的门口失声痛哭。看着他伤心的泪水,很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刚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王芳走过来,抚摸着杨晨的头安慰他,队友车冕、周文俊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我只是心里难受,真的太遗憾了,即使是在我被改级的时候都没有哭。我觉得挺对不起父母的,这四年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却什么也不能给他们……”杨晨的声音又哽咽了。

  在颁奖等候室,杨晨的情绪已经基本平复,但是脸上依然挂着泪水。车冕、周文俊和马玉喜坐在他的对面,王芳坐在他身边。“别哭了,你已经发挥得很好了。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你最少还能拼三届呢。”比杨晨大6岁的王芳像大姐姐一样安慰着他。“我们还有下届呢,我们继续拼。”周文俊鼓励着自己的兄弟。“当时给我改级到38的时候我都没哭,挺高兴的,这说明我的成绩提高了,身体状态更好了。接力上我们几次都是输给对手,这次大家憋了一口气,就是希望能够拿下金牌,但是最终还是输了。我心里挺难受的,而且我觉得特别对不起父母。”

  让杨晨没有想到的是,昨天他的父母专程来到“鸟巢”为他加油。比赛结束后,杨晨才通过电话得知了这个消息。他急切地寻找着家人,终于在通道上看到家人后,他一下子投入了父母的怀抱。非常巧的是,车冕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两家人在赛场遇到了一起。他们互相鼓励着,安慰着。在父母的心中,孩子永远是最棒的。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苏娅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