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艺洋揭秘落选礼服:羽毛上写国名 双喜剪纸戴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2:15  北方体育报

  本报记者籍莉报道 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来自大连各高校的奥运礼仪引导员们,引导运动员入场。大红的立领裙衫、闪闪发亮的祥云图案发饰,衬得一张张青春的脸更为靓丽。而残奥会开幕式上,引导员们身着粉色牡丹花瓣长裙,优雅地引导各国代表团入场,为全世界留下灿烂的微笑。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这两套衣服中间 ,还有一套礼服,准备在残奥会开幕式上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大连模特艺术学校的高艺洋透露了残奥会开幕式没有采用的引导员礼服。

  白色礼服很像天使

  大连模特艺术学校的高艺洋告诉记者,在粉色牡丹花瓣礼服之前,她们曾经试过一套白色的礼服,那套衣服是她认为最漂亮的礼服之一。

  高艺洋说,“我最喜欢的还是粉色的礼服,但那套衣服的确很漂亮。它是白色的,上半身是抹胸的设计,下边是白色的长裙,到小腿那么长。”而说到长裙的样式,高艺洋手脚并用地为记者比划,“它的设计很特别,和红色礼服不一样,和牡丹花瓣也不一样,是从腰部开始旋转下来的,越到下摆越蓬蓬。整体感觉很特别,但是很漂亮,穿上就像天使一样。”

  而“天使”的说法,在同学裴艺馨那里也得到了证实。裴艺馨说,粉色牡丹花瓣长裙是自己觉得最漂亮的,但在最开始穿上白色礼服时,确实被自己的美丽吓到。“那种设计很不一样,我们也参加过很多活动,试穿过很多样衣服,但很多人穿着同样这么特别的衣服还是头一次。”

  羽毛上写国家名字

  不仅是衣服的设计特别,连国家的设计也很别致。高艺洋告诉记者,在这套设计中,国家的名字是写在羽毛上的!

  “羽毛是用特殊材料做的,一头儿插在背后,大大的羽毛从后面弯过来,另一头儿用手拿着。在大羽毛上标明国家的名字。” 高艺洋说,国家名字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粘在羽毛上,整体感觉很特别。

  而衣服其实也是特殊材料制作的。高艺洋笑言,那套衣服穿上特别不舒服。“衣服的材料好像纸一样,特别硬,感觉特别像浆洗过的那种布,穿在身上磨得慌。”

  剪纸双喜戴在头上

  除了衣服的设计和羽毛的装饰很特别,头饰也是别出心裁,高艺洋兴奋地说,“那就是一件艺术品!”

  原来,头上的装饰竟然是一张“剪纸”。高艺洋说,那是一个剪出来的红双喜,材料却不是纸,也很特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把双喜字卷成漏斗的样子,然后插在盘起来的发髻上,红色的头饰感觉特别喜庆。”但高艺洋却笑着说,卷起来的双喜字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就能看出来是红色的装饰。

  至于鞋子,高艺洋说,还是残奥会开幕式上穿的白色小短靴。

  开幕式礼服被收藏

  据高艺洋透露,这套白色的礼服在残奥会第一次彩排的时候试穿过。尽管衣服的设计很特别,也得到引导员的喜爱,但最终还是被否定。

  高艺洋遗憾地说:“老师没跟我们说过原因,可能是因为衣服的整体感觉和残奥会开幕式的感觉不一样。衣服可能太特别,头饰又太喜庆,所以就被否了。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开幕式粉色的裙子,觉得很内敛也很高贵。”

  此前曾传言奥会会结束后,开幕式引导员的礼服将送给引导员们留做纪念,但最终未能实现。高艺洋说,“老师在收回礼服的时候,大家都很难过,但老师说这些衣服都将被收藏。这比我们自己保留更有意义,所以大家都能理解。就是有点舍不得。呵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