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岁拿到30多冠军 残奥双料冠军任桂香不断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2: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乒乓球女子团体F4—5级决赛9月16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3∶1轻取对手德国队摘得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女子乒乓球轮椅组的所有金牌。

  老将任桂香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第一局仅用12分钟就轻松得胜。这是她在北京残奥会上拿到的第二枚金牌。对于这枚集体比赛的金牌,任桂香显得格外珍惜,她说:“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中国队,毕竟荣誉是属于全队的。和个人金牌比起来,我更珍惜这块团体金牌。这是中国从悉尼残奥会起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我很高兴能在北京卫冕。”

  1981年出生的任桂香是很多轮椅乒乓球运动员心中的偶像和超越的目标。她打起球来很有气势,接发球快又准。与常见的站姿不同,轮椅乒乓球运动员身体不能灵活转动,任桂香一只手在打球的同时,另一只手要不断推轮椅来调整角度,这样的姿势已经保持了十几年。凭着多年的付出,从1994年开始打轮椅乒乓球至今,27岁的任桂香一共拿到了30多个冠军,用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创造着奇迹。

  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这4年中,任桂香走的路却格外艰难,旧病新伤的折磨,一时间身体状况急剧下降,训练曾一度中断。但是,凭借着对乒乓球的热爱,依靠同在一个队的丈夫张岩的支持,依靠教练的悉心鼓励,任桂香坚持下来了。6天前,在女子单打F5级决赛现场,获胜的任桂香一度泣不成声,而张岩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泪水。赛后,二人紧紧相拥,不仅是为了那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更是为了4年来的艰苦付出和历经风雨之后终见阳光的感慨。

  中国队教练马平香表示:“任桂香打得非常好,4年来,她很不容易,对中国队的最后胜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