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与服务同行 实践伴梦想同飞--站点挂出励志对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2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顾静 通讯员崔杰)“微笑与服务同行,实践伴梦想同飞”,日前,宣武区和平门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挂出了“励志对联”,吸引了众多市民、外国客人驻足观看。

  站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随着残奥会的顺利进行,越来越多的市民被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所感动,“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和认可,成为了激励人们不断进取的动力。针对这种情况,站点推出了“励志对联”展示服务。

  “励志对联”内容围绕城市志愿服务、北京残奥会展开,以鼓励人们正视挫折、激励人们积极进取为主要内容。志愿者每周都会商量一副新的对联内容,站点专门邀请了社区里的书法家为站点书写。配合着“励志对联”的展示活动,站点也准备了笔墨纸砚,供市民和小朋友们现场临摹、抄写。城市志愿者告诉记者:自活动开展以来,前来站点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很多,父母将孩子带到站点,告诉孩子们对联的内容和含义,有书法特长的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一笔一画地练习,直到孩子们学会。

  刘博是站点附近社区的刚上小学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已经连续两天来到站点抄写对联,小刘博的父亲告诉记者说:孩子很喜欢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在一起,也很喜欢写毛笔字,在站点抄写“励志对联”,不仅可以寓教于乐,而且配合着收看残奥会的比赛,还可以教会孩子乐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