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椅篮球决赛不低澳大利亚 “轮椅乔丹”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23  竞报

  加拿大队12号帕特里克·安德森。 竞报记者马森/摄

  竞报讯(记者邓科)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决赛场上的明星当属加拿大队的12号帕特里克·安德森,然而昨晚对于他来说却留下了遗憾。

  球场上这位被称为“轮椅乔丹”的大个子虽然肢体残疾,但他已经完全将篮球玩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可惜在决赛中,安德森并没有发挥出战胜美国队时的神勇,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以60比72不敌澳大利亚。

  安德森拥有10年职业生涯的丰富经验,加上高大的身材和闪转腾挪的本领,在赛场上无人能挡。他曾经获得过两届残奥会轮椅篮球冠军,并是这项运动的形象大使。在北京残奥会上,他再次出征,目标直指残奥会三连冠。

  9岁时,安德森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一个醉酒的司机开车撞倒,他也因此失去了双腿。从10岁起,在一群同样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的带领下,他玩儿起了轮椅篮球。

  安德森的轮椅篮球水平进步神速,并因此获得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奖学金。1996年,他随安大略队获得了加拿大全国锦标赛冠军。1997年,安德森进入加拿大国家队,并在悉尼和雅典两届残奥会上随队赢得了轮椅篮球的冠军。

  赛后安德森说道:“非常遗憾,我没有能够带领我的队伍卫冕冠军,但是我们在这里享受到了快乐。”

  安德森对于轮椅篮球的前景也十分看好:“最好的事情就是有更多的孩子开始从事这项运动。我很喜欢看孩子们比赛,因为这说明这项运动正在发展。我感觉轮椅篮球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只要你观看一场比赛,就会爱上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