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脑瘫足球队主教练赞中国队:可以昂着头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9:28  中国体育报

  身形健硕的林奇是英国脑瘫足球队主教练,但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林奇面对记者的第一句话却是:“我为中国队感到骄傲。”

  林奇的感慨并非没有理由,在2007年巴西举行的脑瘫足球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乌克兰六国足球邀请赛上,林奇都曾近距离观察过中国队的表现,对于那时的中国脑瘫足球队,林奇认为“相当幼稚、没有任何竞争力”。

  但仅仅几个月过后,中国脑瘫足球队就用他们的表现征服了这个已经从事了近30年脑瘫足球运动的主教练。“中国队教练员的工作很有成效,你们的球队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进步了很多,虽然你们是第八名,但却可以昂着头离开。”

  这应该就是残疾人体育的魅力:在这个全人类共有的赛场上,国界的区别并不是那么明显,即便是场上的对手,在场下同样也会因为这些残疾人运动的进步感到高兴。林奇说,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到中国执教,因为他知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他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中国脑瘫患者恢复自信。“我希望你们记住,残疾人体育的终极目标是让运动员更好地回归社会,不必过分在意结果,相比于康复,其他任何东西都是次要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