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乐正:铜牌其实也挺不容易 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7:42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 日讯 9 月16 日比赛结束后,脸上还带着汗水,略显疲惫的枣庄小伙王乐正对本报记者说:“成绩不算很好,但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很艰苦,铜牌其实挺不容易的。”

  16 日上午在“鸟巢”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田径男子铁饼 F42级的比赛中,我省选手王乐正摘得一枚铜牌。

  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中高手不少。南非选手法尼·隆巴德拥有很强实力,是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早在8 年前的悉尼残奥会上,隆巴德就凭借 47.08 米的成绩获得该级别的金牌。雅典残奥会后,此人在国际赛场上消失了很久,但从报名成绩看,隆巴德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4.85米,雄风不减。

  而王乐正今年曾经投出 45.53米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报名成绩中排第二。与他实力在伯仲之间的有伊朗选手卡拉姆·扎德、美国选手马特·布朗、比利时选手吉诺·德凯斯马克等人。

  王乐正说:“南非选手确实很强,我与他有差距。”果然,隆巴德仅凭借第二投 46.75米的好成绩,就一举奠定了金牌地位。

  “本来我是有银牌实力的。”王乐正说。然而比赛前的一场雨改变了“鸟巢”的比赛气氛。王乐正表示,“我的一条腿有残疾,另外一条腿也有伤。每逢下雨,我就感到很疼。而且由于下雨场地湿滑,我发力的那条腿不敢使劲,所以平时的训练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在当天的比赛中,王乐正尽管6 投全部有效,但最好成绩仅是第五投的 42.95 米。而伊朗选手扎德前四投的成绩还排在王乐正之后,但最后两投发挥神勇,以44.74 米抢下银牌。王乐正说:“伊朗选手我们以前比过,我一直是赢他的。但我的状态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糟糕过。”

  32 岁的王乐正,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初中毕业后,枣庄市峄城区残联发现了他的体育特长。从此他开始参加一级一级的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并屡有出色发挥。2001年,王乐正进入国家队后,先后在第八和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世界肢残人运动会、克罗地亚世界田径公开赛等大赛上取得 7金2银2 铜的好成绩,还打破过男子铅球世界纪录。

  2001 年,王乐正与孙桂花结婚。7年来,王乐正几乎全在外地,不是集训就是比赛。儿子已经 4岁了,但王乐正和儿子见面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3个月。

  记者问王乐正:“残奥会结束后回家看看吗?”王乐正说:“先回省队训练,回家的事再说吧。我才30出头,还不太老,自我感觉还有潜力。努力拼搏,争取参加伦敦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