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疯狂19冠掀最强狂飚 恐怖质变成就2008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因伤缺席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后,罗伯斯于当地时间9月14日返回哈瓦那,带着2008年的19个冠军头衔,罗伯斯表示他将进行一个假期的休整,展望2009年,罗伯斯的愿望是打破室内60米栏的世界纪录。这也意味着罗伯斯的2008赛季前提宣告结束。

  显而易见的是,罗伯斯的2008年无疑是大放异彩的一年,他不仅夺得了19个冠军,比刘翔在2007年夺得的9个冠军头衔多出一倍,而且得到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那枚最宝贵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6月以来,罗伯斯在所参赛的国际比赛中共收获了8枚金牌和一枚亚军,期间还创造了12.87秒新的世界纪录,他的稳定性和连续作战能力得到了充分地证明。在室外赛场上,罗伯斯今年仅有两次输掉冠军均是以微弱劣势输给美国名将奥利弗。可以说,现在的罗伯斯从实力到稳定性都实现了蜕变。

  在经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成长后,罗伯斯进入2008年伊始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在刘翔没有受伤的时候,他也毫不掩饰自己要超越刘翔的野心。

  2月4日,罗伯斯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以7秒36摘得冠军,平了该项目的历史第二成绩。刚跨入新年就创造如此优异的成绩,罗伯斯的进步和实力已经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并且这新年第一冠也给了极大地增强了信心。此后,罗伯斯更是在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的比赛中再夺6个冠军,夺金势头无人能及。

  在3月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中,罗伯斯因为自身失误遗憾未能取得好成绩,这给了这位小将较大的打击,他的不成熟与不稳定成为导致比赛失利的主因。此后,罗伯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紧,并在一次次地夺冠中为自己积累了足够经验与自信。

  6月1日,2008赛季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在德国柏林拉开战幕,男子110米栏吸引了众多高手的参加。罗伯斯在首站柏林失掉冠军后,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再给任何对手机会,他先后在罗马站、巴黎站和苏黎世站夺得冠军。

  在此期间,罗伯斯还在6月13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在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后,罗伯斯的最大愿望是夺得北京奥运会的冠军。8月21日晚,在刘翔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罗伯斯几乎没有悬念地夺得了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这也是罗伯斯2008年诸多桂冠中最珍贵、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奥运会后,罗伯斯的脚步仍未停止。在9月9日的萨格勒布大奖赛夺得冠军后,罗伯斯收获了本赛季的第19个冠军。罗伯斯也用自己的收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在室外赛中连续作战并8次夺冠的纪录,更是显示了他过人的稳定性和充沛的体能,他无疑是2008年男子110米栏的王者!

  罗伯斯2008赛季冠军一览:

赛事项目成绩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瑞典哥德堡站60米栏7秒45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奥地利林茨站60米栏7秒53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德国斯图加特站60米栏7秒36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德国杜塞尔多夫站60米栏7秒33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60米栏7秒40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60米栏7秒44
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法国欧比耶尔站60米栏7秒39
欧洲特许赛意大利都灵站110米栏13秒28秒
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110米栏12秒87(世界纪录)
法国田径赛110米栏13秒48
欧洲特许赛法国里尔站110米栏12秒96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110米栏13秒08
国际田联大奖赛雅典站110米栏13秒04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110米栏12秒88
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110米栏12秒91
北京奥运会110米栏12秒93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110米栏12秒95
斯洛伐克杜比尼卡田径赛110米栏12秒97
萨格勒布大奖赛110米栏13秒20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