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双号”20日结束 奥运会给北京交通带来丰厚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北京的“单双号”措施将在9月20日结束。目前就这个问题有不少声音,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会适时发布通告。这是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今天透露的。

  在今天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单双号”措施在9月20日后就会结束。结束以后,有很多的呼声,包括赞成的,包括其他方面的,有关部门现在正在研究过程中,适时会发布通告。

  周正宇还介绍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的交通情况。

  第一,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交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赛事交通实现了安全、准点、可靠、便利的承诺,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注册媒体记者等直接与参赛有关人员的交通顺畅快捷,确保了奥运会赛事和残奥会赛事的正常有序地进行。二是近九百万持票观众通过公交、地铁系统实现专线的运送,观赛交通通达便利。三是城市交通则是畅通有序。因此实现了赛事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和谐运转。

  第二方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市的公共交通在赛事交通和城市交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创造了多个历史之最。一是完成了三场开闭幕式的集散,完成了运动员班车、媒体班车的全过程运行,为赛时提供了全方位的交通保障。二是地面公交在整个赛会期间,运送的乘客最高峰日突破了1510万人次,地铁最高峰日突破492万人次,出租车最高峰日达到了270万人次。公交地铁在赛会期间,运送残障人士约4万人次,其中为轮椅乘客服务达到了3万人次。地铁全网实现了两次24小时不停运。以上所有数字都创造了北京公共交通系统的历史的最高水平。

  第三方面,奥运会给北京交通带来丰厚的遗产,影响深远。一是所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地铁的三条新线,公交的新车和新线,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都将为未来北京交通增加新的能量和活力。二是赛时交通的特别政策、组织和管理取得了成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三是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成为奥运交通的主旋律。公交出行的便捷与环保,为更多市民所感受,所共识,绿色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四是全体市民的支持、参与、理解,是奥运会顺畅交通、和谐交通的源泉,全社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周正宇还说,北京的交通治理未来还任重道远,非一朝一夕,也非单一的某项措施就能解决,需要采取综合的、长期的努力,需要政府、市民、公众共同来创造。8月初,国务院已经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运动的通知,公布了10条措施,北京市也将和全国各地一样,遵照执行。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单双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