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酒店服务员到国家队主力--盲人国足门将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28  中国体育报

  即便不是作为健全人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守门员夏征仍旧是最亮眼的一个:高大的身材、俊朗的面容以及扎实的门将技术,都让这个来自江苏的23岁小伙子成为球场当之无愧的焦点。

  9月15日,之前一直作为主力门将出场的夏征并没有出现在球队对阵巴西的首发阵容中,原因很简单,教练员要夏征好好休息,全力备战两天后的冠亚军决赛。

  夏征出生于江苏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和爷爷踢过足球,母亲练过田径,就连大伯也是游泳运动员出身。如此环境似乎决定了夏征将与体育结缘,2003年之前,夏征都是江苏省帆船队的一员,并在十运会上赢得了道德风尚奖。但上天在赐予这个孩子高挑身材的同时却没有给予他必要的力量,由于体重太轻,力量也不足,夏征最终放弃了帆船,迷茫中,只能选择酒店服务员的职业维持生计。

  但最终还是体育给了夏征在全国观众面前表现自己的机会:夏征被江苏盲人足球队选中了,并作为球队守门员参加了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之后夏征就成了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主力门将,直到今天。

  “我很高兴能和他们在一起,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也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这不,在混合采访区的夏征又急匆匆地带队友们回去了,他怕刚比完赛的队友感冒,影响下面的比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