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残疾人:残奥会开幕式令人惊叹 让我更向往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通讯:北京残奥会令我更向往中国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北京残奥会尤其是开幕式实在令人惊叹,它令我更加向往中国,”坐在轮椅上正赶着上班的赫伯特·布朗对记者说。

  15日上午,记者外出办事,碰巧迎面看到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先生,于是产生了就北京残奥会话题采访这位残疾人的想法。

  相隔五六米时,两人相视一笑,记者感到这次采访至少成功了一半。接下来的寒暄和自我介绍更拉近了谈话的距离。

  “请问,你有没有注意到有关北京残奥会的报道?”

  “当然,我看了还不止一两次,”布朗答道。

  “可我注意到美国媒体特别是电视台根本就没有播放残奥会的新闻,你是从哪里看到的?”记者追问。

  “哦,我是陪夫人在自家有线电视台看到的。对了,那个台是日本的。”看到记者感到迷茫,布朗马上解释说,他的夫人是日本人,因此家里专门订了日本电视台的节目。

  “那你对这届残奥会的印象如何?”

  “北京残奥会非常出色,而且我也注意到北京的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非常到位,”布朗说。“虽然我陪夫人回日本已有两三趟,可至今我还没去过中国。这次北京残奥会尤其是开幕式实在令人惊叹,它令我更加向往中国了。等我攒足了钱,一定去中国。”

  “请问残奥会对你意味着什么?”

  布朗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举了美国52岁自行车老将巴肯在北京残奥会上战胜众多比她年龄小一半以上的年轻人勇夺两枚金牌的事例。他说:“巴肯那么大年龄还积极参与残奥会并且能夺金,它宣扬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残疾人身残志不残、你行我也行的精神。这是我看残奥会的动机。”

  60岁的布朗是当地一所监狱的警察,他称自己是一位体育爱好者,网球乒乓球是他的最爱。在得知记者将会把对他的采访报道回中国时,他开心得像个孩子,连声说“谢谢!”分别前他还主动把手机号码留给记者,以便写稿时有问题找他。

  出色的残奥会不仅能推动世界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而且还会让普通百姓对人生有更深入的思考。(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