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情创35天良好新纪录 60个重点地区刑事警情零发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 通讯员张大为)残奥会开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执行奥运会开幕以来的各项安保部署。到目前为止,全市警情已连续35天处于良好等级,创近四年来良好等级持续时间最长纪录。

  全市警情下降63.2%

  全市110警情继续保持2000年以来最低。9月6日至11日,全市共接报110刑事类警情239件,比奥运会开幕前下降了63.2%,全市警情连续保持较低水平。其中城八区日均接报21件,仅占日警情常量的26%。在警情总量下降的情况下,全市拎包盗窃、入室抢劫和扒窃等侵财类警情继续下降,比奥运会召开同期分别下降50%、33.3%和13.3%。

  第一道防线截获37名嫌疑人

  各部门严格落实“守边、把口”查控措施,防止不安全隐患进京。残奥会开幕以来,全市外围第一道防线共检查车辆754081台(其中货车78342台),盘查人员1778297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其中在逃人员10名、吸毒人员3名;查获管制刀具15把、仿真枪1支。

  重点地区和涉奥场所周边治安平稳。为维护赛事期间社会面治安秩序,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警力投入,提高打击控制街头犯罪的能力,强化涉奥场所周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公交线路场站等重点地区的便衣打击工作。40个涉奥场所周边地区接报拦路抢劫、抢夺、拎包盗窃和砸撬汽车盗窃警情,比奥运会召开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60个重点地区实现了刑事类警情“零发案”。

  查获450余名“黄牛”

  严厉打击倒票行为,维护残奥会票务秩序。残奥会期间,市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为重点,持续不断地在全市开展打击倒卖残奥会比赛门票和扰乱秩序的违法行为。目前,共查获倒票、扰序人员450余名、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50人,收缴各类残奥会门票、参观券2480余张,有力地维护了残奥会正常的票务秩序,净化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各场馆周边的治安环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