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世界纪录轮椅飞人再封后 行动不便却走得最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9月15日,在北京残奥会女子200米T53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黄丽莎以29秒17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已经是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金,第一枚是来自该级别100米金牌,同样也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个刚过20岁生日的女孩,无懈可击地证明了自己是轮椅竞速领域当之无愧的世界“女飞人”。

  “我想把金牌献给我的妹妹,要不是她,我现在还在家蹲着呢。”赛后,黄丽莎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如是说。

  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使得她下肢瘫痪。由于家里没有钱给丽莎买轮椅,妹妹黄丽静就成了丽莎的“双腿”,骑车带着、背着丽莎上完了小学。为了照顾上学晚自己一年的姐姐,妹妹丽静上了两遍六年级,直到把姐姐送进初中。

  谁都没有想到,家里行动最不方便的人,最后竟成了全家甚至全村走得最远的人。2004年底,在河北省残联组织的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选拔中,黄丽莎被初选为后备运动员。后来因为天赋过人,训练刻苦,她被国家轮椅竞速队相中。两年多时间里,她在国内外赛场上披金戴银,并最终获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机会,创下如此辉煌。

  问她成为“双冠王”的秘诀时,她干脆地回答:“咬着牙拼!”接下来,她还要和队友们力争接力的金牌。(窦雨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