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亚军成绩同为1分57秒25 中国姑娘微弱优势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本届残奥会接近尾声,田径比赛却高潮迭起。昨天在女子800米T53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洪转与美国选手加利几乎同时撞过终点,最后通过计时系统千分之一秒后的小数点计时判读才分出高下。这样的场面在昨天的田径赛场并不鲜见。

  前些天举行的女子T53级4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洪转奋力拼搏,但仍以2米左右的差距不敌美国选手加利,获得亚军。昨天,这对选手再次在这个级别800米比赛中相遇。

  从比赛开始,周洪转一直保持着优势,领先加利1个车位左右。但后者的后程冲刺能力十分出色,她在最后50米逐渐追了上来,并在撞线时与周洪转同时到达。凭借肉眼无法辨别冠军的归属。最终通过终点摄像,以及计时系统千分之一秒后的小数点计时,主裁判最终将冠军判给中国选手周洪转。周洪转用时为1分57秒25。尽管显示同样成绩,美国选手加利只能获得银牌。

  竞赛部工作人员表示,“1分57秒25这个成绩之后,还会再有两位的小数点后成绩显示。通过计时系统,加利比周洪转要慢。但是最终的官方用时只显示小数点后两位。因此周洪转夺金,加利赢得银牌。”

  无独有偶,男子100米T46级比赛同样十分精彩。澳大利亚选手弗朗西斯与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孔帕翁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弗朗西斯获得金牌。谈到这点,弗朗西斯说:“当我看到孔帕翁时还在想,他超过我了吗?开始我感到我第一冲过终点,后来我又看到孔帕翁,我就想他可能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我只是在等啊,等啊,直到我看到结果出来。”

  这是弗朗西斯在本届残奥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他说:“我真的很兴奋。我做了充足的准备,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几乎同时撞线,成绩难分伯仲……这样的场面还出现在女子1500米T54级别预赛第二组比赛中,前三名的成绩都在3分34秒上下难分高低。而这个项目的男子半决赛,前4辆轮椅是并驾齐驱冲过终点,竞争十分激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