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箭手萧彦红:享受艰苦的日子 团体夺金因心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3: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卡卡)在今日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比赛中,中国女队以205比177击败韩国女队夺得团体金牌,205环的成绩也打破了残疾人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赛后,中国女队队员萧彦红接受了采访。

  “这场比赛无论是进1/4,还是进决赛,我们从没有想过最后的结果。我们只是想自己的比赛,打好每一支箭,我们三个人配合的非常好。我们想无论是输也好,赢也好,我们都向自己的高环数冲刺。”萧彦红如此说。

  在本届残奥会个人赛中,萧彦红输掉了半决赛未能晋级决赛,就当所有人担心她会在铜牌决赛中受到之前失利的影响时,她却击败对手,赢得比赛获得铜牌。对于她来讲,享受射箭过程比比赛结果更重要,今天也不例外。

  “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是享受过程,打每一支箭的感觉。”萧彦红说:“至于金牌我们没有去想,没有刻意去要得到它。总之,我们就是以一种享受的心情,心态平稳的迎接这次比赛。”

  萧彦红是中国射箭女队队员中身体伤残最严重的,她的身体里有两块铁板,因为射箭太刻苦,现在已经变成了4块,但她也曾经说过,在射箭的时候,会忘记身体上的疼痛。

  对于自己对射箭的付出,萧彦红如此看待:“我评价我自己就是想要超越自我。最主要的就是自己始终抱有一种信念,自强、自尊、自爱,永不抛弃、永不放弃,享受人生的每一秒。身体上的痛苦、疼痛,如果不练射箭也会有,练习射箭,我只是付出的比平常人苦一点,我还是在享受着这种艰辛的日子。”(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