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振:体育改变人生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1: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丁淑丁)在今晚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T11级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振以4分10秒05的成绩摘得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肯尼亚选手萨姆韦尔·穆沙伊·基马尼和加拿大选手贾森·邓克利获得,赛后张振在发布会上表示,体育改变了自己的性格,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成功鼓励更多人积极改善自己的生活和命运。

  张振从1999年开始参加体育训练,这9年对于张振来说,很不平凡,“挺难的,但也很幸福很快乐。”张振说。

  “在我的运动生涯里,雅典残奥会给我的印象最深。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能完成比赛。”张振坦言自己在雅典残奥会之后想到过放弃,但身边的人——家人、朋友、队里和领导都鼓励他、支持他继续练下去,“是他们在这四年里给了我更大的动力,让我时时刻刻想着鸟巢。今天,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张振激动地表示说。

  在谈到运动带给他的收获时,张振说,作为盲人,以前自己比较自卑,觉得自己可能做什么事情都事倍功半。“体育给了我树立自信的机会,从事体育运动后,我的性格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张振希望能通过他今天的成绩,来鼓励其他残疾人朋友,使他们也得到一些改变,像张振一样树立起信心,相信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金牌。”张振说,经过努力,大家爱都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即便有一天我们离开体育事业到别的岗位上,我们也会成功的!”(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