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志愿者悉心照顾绝症观众 让每个人都体会到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1  北京晚报

  鸟巢观众服务志愿者程鑫华

  悉心照顾绝症观众

  在各个场馆与观众打交道最多的莫过于残奥会的观众服务志愿者了。尽管是最后一批被招入,可凭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投入,鸟巢的志愿者程鑫华为观众提供服务时的沉稳与干练一点儿不比“老兵”们差。

  在场馆里帮观众寻人找座对于志愿者来说是常事,程鑫华每次处理这种情况时都是倾心倾力。残奥会门票为场地通票,不同于奥运会的对号入座,这给观众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增加了新的难度。在一个比赛日里,一位来鸟巢观赛的老人出去为小孙子买水,返回时在偌大的场馆里迷失了方向,忘了自己是哪一个区域,门票又没有座位号,只记得大概方位的她,害怕孩子走丢,急得快哭出来了。程鑫华带着老人问安保,问其他志愿者,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终于带着老人找回她熟悉的通道,帮助她找到了小孙子。谈及为观众服务后的感受时,程鑫华说,这是一种大大的成就感,但这种成就感不是因为自己完成了一件事,而是因为观众对自己完全的信任,并且自己没有辜负这份信任,这种信任是对志愿者最大的支持。

  志愿服务中的另一次经历让程鑫华铭记在心:一位观众被诊断为肝癌,生命没有多少时间了,她的最大愿望就是想亲眼看一看国家体育场,看一看亿万国人为之骄傲的鸟巢和水立方。在来鸟巢的路上,她的轮椅坏了,程鑫华和同伴们忙前跑后帮助她修好轮椅,还特意在场馆里为她找到了观看比赛的好位置。被运动员们的精神和热情所感染,这位观众越看越兴奋,甚至要到底层观众席去,到场地旁边看个究竟。在几个小时的过程中,程鑫华始终陪伴在这位特殊观众身边,微笑着耐心地满足着她的每一个愿望,细致周到地提供着服务。比赛结束后,程鑫华推着这位观众送到了地铁口,看到她眼中的感激和满足,程鑫华的整颗心里暖洋洋的。

  虽然因为送这位观众而误了回学校的班车,可是程鑫华却很开心。他说,每一位观众在鸟巢都体会到了残奥会的快乐,特别是这些特殊的观众群体。当你看到他们发自于内心的微笑和满足时,你会为他们的快乐而由衷的开心。他们的这些快乐中哪怕只有一点点是因为志愿者们带给他们的,你都会感到你的付出是那样值得!李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