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铁人三项选手家人来助威 成赛场最幸福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06  北京晚报

  35岁的德国选手托比亚斯,恐怕是昨天上午在昌平十三陵水库进行的铁人三项自行车男子个人赛中最幸福的人了。因为在这中秋佳节,他有亲友团能够现场为他助威。早上大部分观众还没有进场的时候,托比亚斯的姐姐带着他的小外甥女以及两个朋友,就早早在场地的前排观众坐席占好了位置,并在栏杆上挂起德国国旗,打开专门为托比亚斯制作的加油横幅。她们每个人都穿着同样的T恤,背后印着“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

  这个小小的德国助威团,不仅每个人的脸上绘有德国国旗,而且身上佩戴的手链,肩膀上横挎的助威花环也都是德国国旗的颜色。在他们带来的助威横幅上,用英文写着“tobi,go for gold(托比,为金牌冲吧)!”最神的是,这句英文还专门被用中文书写了一遍。托比亚斯的一位朋友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我写的,我不懂中文,是宾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写给我,我照着画上去的。”

  托比亚斯的姐姐介绍自己的弟弟已经练习这个项目整整十年了,她非常希望他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金牌,所以才特意将“go for gold”写在了横幅上面。不过她也表示,即使没有得到金牌,她仍然非常高兴,因为她和弟弟都参与到了比赛中,都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国家。她说:“中国非常好,我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非常高兴和快乐,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一次。”

  托比亚斯冲过终点的瞬间,他偏着头望向看台,高扬着一只手臂,兴奋地向亲人挥舞着。虽然托比亚斯最终只夺得了第六名,但是当向他提起看台上的助威团时,他兴奋地说:“我想我是最幸福的人。”这个德国小助威团,通过中国酒店人员了解到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他们笑着说:“今天我们都很高兴,因为我们和家人在一起,中秋节的意思不就是合家团圆吗?”

  本报记者 李远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