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中国选手吐心声:愿去灾区鼓励孩子 渴望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5:23  辽沈晚报

  秋风送爽,明月当空。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们,畅谈人生理想与打算,对生活有希望,也有惆怅。

  我要去灾区,拉着孩子们手鼓励他们

  杨博尊(中国游泳队全盲游泳选手)

  背景:2005年底,20岁的杨博尊因疾病失明,失明几个月后,他就开始练游泳,如今他是全盲级别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北京残奥会上他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一金三银。这位选手爱好音乐艺术与文学。

  “今天晚上是中秋节,我永远见不到月光了,我太怀念月亮,怀念能见光明的那段日子。”“我能获得金牌,如同我得到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的月饼,我想让关心我的家人、爱人、朋友、教练、社会各界的朋友一起分享。 ”“残奥会结束以后,我要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去四川灾区看看受灾的孩子们,我想鼓励孩子们,困难不要怕,我自己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今天我不是成了残奥会的冠军了吗? ”“我另外一件事,就是要争取去美国加州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去读书,学心理学,给光明世界的人送去我的爱。不知道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我会努力的。 ”

  我要到西班牙“三甲球队”打球

  丁海(中国轮椅篮球队队员)

  背景:丁海4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左小腿,两年多前,他去了“西甲”,成为我国第一位走出国门打职业联赛的残疾选手。国外媒体称他是“中国轮椅篮球的‘姚明’”。2007年,“西甲“联赛评出了两位最佳得分手,其中就有丁海。

  “这些年在国外打球,节日总是忘记,妈妈打来电话告诉我才知道过节了。中秋节想念的人太多,家人、女友、队友,是他们给了我力量与信心。中国轮椅篮球要走的路还很长,我自己一定努力在国外打球,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国门。 ”“我与东家合同要到明年才结束,明后年我会争取到西班牙“前三甲”的球队去打球,让自己的水平更高。 ”

  谁给我一份工作呀!

  郭严冬(中国轮椅篮球队队员)背景:两年多前,当时他在一个建筑工地从三十多米的高空掉下,虽然生还,却成了一级残疾(注:残疾标准1到10,1级最严重),胸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偶然一个机会入选北京队,凭着意志与坚强,走进了国家队。他成为全队中家景最差、年龄最小、残疾最重的一名队员,今年才19岁多。

  “这个中秋节好特别,我知道母亲来北京了,德国一家电视台要做一个节目,邀请她从江苏农村来,她不知道怎么坐飞机,赶了火车到北京。在中秋节晚上,我特别想见妈妈,没有她,我就没有今天。我知道见不到她。妈妈的电话都打得少,怕影响我打比赛。 ”

  “打完比赛,我的心事又起来了,我的胸以下全部没有知觉,在轮椅上坐一两小时就要换位,要不就会烂肉。国家队解散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办,习惯了队里生活,我非常害怕告别集体的日子,我应当去哪里呀,我才二十岁,谁能给我一份工作呀!”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