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五金公主最爱中国月饼 她如何一次次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2:40  竞报

  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后,她又来到了北京残奥会赛场,她就是来自南非的姑娘——娜塔莉·杜托伊特。在昨晚进行的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娜塔莉·杜托伊特获得了她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5枚金牌。

  “生命的悲剧,并不是在于你没能达成目标。生命的悲剧,只因你从未定下任何目标。”自从2001年不幸发生车祸后,被誉为南非游泳希望之星的娜塔莉·杜托伊特就将这句话贴在床头。车祸使娜塔莉失去了一条左腿,然而却造就了奥运会历史上首位既参加夏奥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梦想奥运

  2006年国际奥委会将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设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娜塔莉重燃奥运希望。与健全人相比,她在短距离上没有优势,不过耐力强让她有机会在马拉松游泳中一试身手。

  今年5月3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娜塔莉夺得马拉松游泳世锦赛第四。终于,纳塔莉成为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的截肢运动员。“当我6岁开始游泳时,奥运会就是我的梦想,经过如此多的挫折,我终于实现了梦想。但我不觉得自己与常人有什么差别,因为我们的梦想是一样的。”获得奥运会资格后,娜塔莉喜极而泣。

  走进“鸟巢”

  8月8日,“鸟巢”,娜塔莉作为旗手走在南非队伍的最前列。她一袭白衣,不时面露微笑,穿着假肢的她看起来与常人没有任何差异。

  奥运会上,娜塔莉参加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并取得了第16名的成绩。在一群健全人中,娜塔莉那条残缺的左腿显得格外突出。面对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与喝彩,娜塔莉却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有些失望,我应该能进前五,对于一名久经赛事的选手来说,这是不能原谅的。”

  新的奇迹

  2000年,16岁的娜塔莉已经被看做南非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上,她实力不俗。不过悉尼奥运会选拔赛,她以微弱劣势落选。不过南非人并不担心,四年后的雅典,所有人都相信那里才是娜塔莉真正的舞台。

  然而一次训练后,娜塔莉骑着自己的助力车前往学校时,一辆汽车斜刺里杀出,伴随而来的是一阵凄厉的惨叫。当娜塔莉再度醒来时,她的左腿已经不见了。在医院的最初几天,噩梦时常与她相伴。这曾让她万念俱灰,看着前来医院探视自己的队员,她会故意拉开被单,用自己的截肢吓唬队员。

  四个月后,娜塔莉恢复了训练。开始学习用一条腿游泳,但游蛙泳时她发现自己要么在水中打转,要么就因为用力过猛撞到池壁,很快娜塔莉决定放弃混合泳,主攻不需要太多打腿动作的长距离游泳。一年后,娜塔莉就在英联邦运动会上闯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

  喜欢中秋节

  赛后娜塔莉表示:“今天的比赛可以算是我参加北京残奥运会以来最为艰苦的,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在残奥会中我拿到了5枚金牌。虽然在奥运会中我只得到了第16名,但我要一直游到伦敦去。”

  昨天正好是中秋佳节,娜塔莉说:“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一个中国节日,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现在已经习惯了吃月饼。我想去天安门,想去一些市场去体验一下北京,真正放松地去玩一玩。”

  竞报记者邓科/文竞报记者马森/摄新华社/供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