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晶:中秋节我给大家送月饼 被关心的感觉很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2:24  解放日报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是进行轮椅击剑比赛的场馆。看着选手们在紧张激烈地竞赛,我心中有着别样的感受。过去轮椅击剑带给我的欢乐和荣誉,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

  在场馆里,看到了那么多曾经的对手,她们也用友善的眼神看着我。中国香港队的一个女孩子,过去经常和我在世界大赛中相遇,这次她也很关心我,她说她每天都会看我的CCTV“火眼金晶”节目。这种被牵挂和关心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轮椅击剑运动是根据下肢残疾运动员(包括截肢、脊髓灰质炎、脑瘫和截瘫)的特点而专门设计的一项运动。轮椅击剑比赛的时候,并不是选手在轮椅上可以随便躲闪,原则是屁股不能离开轮椅。如果有队员在躲避时,利用腰部力量把人撑起来,这就违反了比赛规则。

  比赛结束后,我带去的月饼,给了更多人惊喜。昨天是中秋佳节,中央电视台给我发了一大盒月饼,我就把月饼带到了比赛场馆,送给选手、裁判和记者们。

  巧的是,昨天是波兰一个摄影记者的生日,我特别把最大的那个月饼给了他。并告诉他,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吃月饼。那个摄影师很幽默,说他今年过生日就不买蛋糕了,月饼就是中国的生日蛋糕,这个生日太特殊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