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菲尔普斯”:我是水立方的一条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53  京华时报

  在男子100米仰泳S11级的比赛中,来自天津的杨博尊不但夺得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赛后他激动地表示自己就像游在水立方的一条鱼。

  杨博尊原是南开中学的一名高中生。2003年,因自发性炎症引起后天激发性青光眼导致全盲。原本想成为一名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的杨博尊,却阴差阳错被游泳队选去做了游泳运动员。2006年在德国柏林国际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他独揽三金一银,被大家称为天津的“小菲尔普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虽然我一直渴望夺金,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想一直战斗到底。”在上午的预赛中杨博尊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他还是显得很冷静。他认为自己必须战胜像乌克兰选手维克托·斯梅尔诺夫、西班牙选手恩亚梅德这样强劲的对手才能夺得冠军。

  晚上的决赛中,杨博尊再度打破了世界纪录,而此时的他显得非常冷静,“期待已久的金牌终于到手了,没想到自己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前,我曾说过,一枚金镶玉是残奥会的一部分,而完成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终于拿到金牌了。”随后他的话更有诗意,“当我触壁时,我听到观众们的欢呼声。赛前,我就像是水立方里的一条小鱼,只能溅起一点涟漪以吸引注意。现在,我学会了如何跳跃。面对困难,我选择了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我喜欢水立方,喜欢这里的观众,喜欢这里所有的人。”

  杨博尊说中秋佳节到来,这里所有的观众都是自己的家人,大家会一起来庆祝这个最难忘的中秋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