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国足唱着国歌进决赛 巅峰对决竟成无关紧要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37  新京报

  竞报讯(记者张鑫)很难想象,一群平均年龄仅20岁的盲人小伙子很有可能为中国足球带回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我们是唱着闯进决赛的”,中国盲人足球队领队陆上骥说。

  在昨日结束的五人制(盲人)足球预赛中,中国队1比0战胜西班牙。即便一场平局已能确保中国的决赛资格,但是“小不点”郑文发还是在比赛还剩下35秒结束时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全场瞬间沸腾,“进球的时候,观众的欢呼声让我震惊,我想衷心地谢谢他们。”还不满20岁的郑文发赛后说。

  四连胜后,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挺进决赛,而且按照这样的势头,他们夺得冠军的可能性极大。随后的比赛中,巴西5比0大胜韩国,锁定了另外一个决赛名额。闭幕式当天下午,两队将争夺冠军。

  组队两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闯进了决赛,陆上骥说,队员们都很年轻,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但是球队也有排解压力的方法,那就是唱歌,“他们从没有停止过唱歌,在大巴里唱,休息室里唱,比赛前唱,比赛后还是唱歌。如果最后我们夺到金牌,我们一定会高唱国歌,那也是全队的愿望。”

  有趣的是,按照赛程在明日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正是巴西队。由于两队都已确定进入决赛,这样中国与巴西的决赛之前将会出现一场 “无关紧要”的热身。这在历届世界大赛中是很少见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