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福英:教练未见母亲最后一面 金镶玉比铜镶玉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1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今日下午5时15分,我省选手江福英在女子50米蝶泳S6级的决赛中,后发制人以38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该项世界纪录。这也是我省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3金。

  比赛中,江福英出发后稍落后于俄罗斯选手季奥多罗娃和乌克兰选手奥廖娜,半程25米处,江福英追上了奥廖娜,但季奥多罗娃却保持领先并越游越快。最后15米冲刺时,江福英突然发力,奋勇追平后又在瞬间超越对手一个头,以明显的优势率先触壁。

  赛后,江福英说:“我终于拿到了金牌,我最感谢艾勇教练,是他一手教会我游泳,又把我带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他对我就像父亲一样,为了带我们的训练和比赛,他的母亲病重逝世了,他都没能赶回家看看。”

  前两天江福英在100米仰泳中夺得了铜牌,她当时就说:“我得的铜镶玉没有别人的金镶玉好看,我一定要去夺一枚金镶玉。”今晚颁奖后,披着国旗用头夹着鲜花的江福英一路都咧嘴笑,记者打量着她的金牌说:“金牌也是镶块玉,跟铜镶玉差不多的啊。”

  江福英说:“差别大了,这是金色的,上边的玉也是浅绿色的,铜牌上的玉是蓝色的,金镶玉真的好看多了。”

  已参加了两届残奥会的江福英终于夺得了她的首金,她说:“9月5日是我20岁的生日,这也算是稍稍迟到了一点的生日礼物吧。”谈到北京残奥会结束后的打算,她说:“我当然希望能游到伦敦残奥会,我们是业余训练,我希望毕业后能边工作边训练。”

  江福英有两个梦,一个是残奥会的金牌梦,另一个就是做个电台节目主持人的梦。她说:“我很喜欢听电台的节目,特别是主持人与听众直接对话交流的节目。我想,有很多残疾人或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人,都希望能从跟电台主持人的谈心中得到安慰和启迪,得到鼓励和精神力量。我想,我以后能以身说法,鼓励别人在任何困难中都不要被打倒了站不起来,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心和信念,努力坚持下去,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本报北京13日电 记者彭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