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强队”有个小将军 脑瘫的他拥有聪慧的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43  京华时报

  中国硬地滚球队被外界亲切地称为“强”队,因为他们的队长叫严治强。这位只有21岁的脑瘫患者有着超人的智慧,还有非凡的领袖气质。在昨天的团体比赛结束后,排名最低的中国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队。

  因为脑瘫,严治强没法正常说话、交流,也没有对肢体的控制能力,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聪慧的大脑。

  从小,严治强下象棋就很少遇到对手,打电脑游戏,即便只能操控食指也是一把好手。于是2004年,17岁的严治强成为了重庆市一名滚球运动员,并且夺得了全国残运会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小治强也获得了10多万元奖金。

  虽然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告负,但小治强的领袖气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第四,严治强也把目光瞄准了4年后伦敦的金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