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位盲人DV师:拍部纪录片献给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颖是一位盲人,视力0.03,只能看到人的轮廓,就是这样一个视力残障的人却自编自拍自导出了一部名为《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梦想》时长43分46秒的纪录片,献给北京2008年残奥会。片中邀请到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等担当主持,并到“鸟巢”等奥运场馆拍摄,采访了多位教练及运动员。

  刘颖说:“我拍片子不想刻意渲染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或残而不废,只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这个群体。”

  在此次残奥会期间,他还自编自拍自创自唱自导了一首残奥MTV《北京来相聚》。

  刘颖说:“我拍片子不想刻意渲染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或残而不废,只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这个群体。”

  残奥会后刘颖还将创作出两首原创歌曲。

  很多人都说刘颖是个全才,他本身是北京市盲校特聘的足疗教师,保健按摩高级考评员,北京健桥盲人按摩中心的专家足疗,擅长足诊。平时爱好广泛,朗诵、吹葫芦丝、电贝斯、打鼓等,还能模仿刘欢唱歌等。

  一句广告语说得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句话用在刘颖身上是最合适不过了。只要你敢想敢做,就一定能做好,刘颖的这种精神对我们健全人来说无疑是个鼓舞。这也正是我们的奥运精神。

  刘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给予这位盲人鼓励和帮助,相信他会走的更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