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无机胶水让乒球倒退 奥运夺冠总觉得不是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此前的女子世界杯相比,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级别可能没那么高,但因为没有性别的限制,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这才是国乒在“无机时代”第一个全面演练的赛场,从这方面考虑,也不难理解本次赛事国乒高手尽出的原因了。在马琳夺得奥运会的男单冠军之后,外界对他关注的焦点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能否实现大满贯”这一点上,而无机胶水显然就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

  “今天的对手不是很强,所以对球板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不过,感觉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因为旋转、力量和速度都要比以前下降很多,等于球速比原来也会慢一些,”轻松地以4比0淘汰韩国选手姜炯熏后,马琳说,“现在器材都还没特别定型,但(无机胶水)对乒乓球发展的影响,我觉得可能是(让乒乓球运动)比原来要倒退了,因为球速慢了。要说有利的一面,可能就是回合更多了;而弊端就是球的质量下降很多——从更高、更快、更强这方面来说就下降了。”

  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单打的冠军,让马琳圆了长久以来的梦,然而在实现这一美好愿望所带来的兴奋,居然让这位老将到了夜不能寐的地步。“因为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确实是最大的一个荣誉,总觉得不是真的一样。”马琳笑言。“不实现大满贯的话,是不是绝不退役?”面对这一追问,马琳只是给出了含糊的回答:“大满贯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邓菲菲 发自上海)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