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掀起北京“残奥热” 6325人申请报道残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2:21  体坛周报

  北京残奥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残奥热”,各大媒体都开始争抢残奥这块“蛋糕”。据报道,向北京奥组委提出采访注册申请的媒体总人数已达到了6325人,这个数字几乎是上届残奥会的两倍。

  在这6325人中,其中转播记者和文字摄影媒体记者分别为4023人和2302人,外国的记者达到了2960人。不过,据北京奥组委介绍,这还不是全部。以美联、路透、法新三大社为例,他们的前方报道记者有100多名,但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在他们的后方都有强大的报道团队做支撑。

  此外,在残奥会中提供转播信号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还雇佣了1171家媒体为其提供转播信号的原素材。北京残奥会在转播商的数量,转播权收益,转播的覆盖国家范围和人口数量等方面都大大超过往届。直播的场次,总信号时长等指标也均超过了往届残奥会。

  值得一提的是,残奥会上也有不少本身患有残疾的记者。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残疾记者参与报道北京残奥会,这个数字也创下了历届残奥会之最。

  除了美联、路透、法新等专业媒体外,也有不少自由撰稿人来到北京。不过,他们的报道角度可能有所不同。来自丹麦的自由撰稿人克劳斯·雷克和佩尔·温瑟尔来北京报道残奥会的目的是为丹麦一些专业媒体写一些有关运动员人文关怀的报道。“残奥会是关于人的故事”,温瑟尔说:“我不报道残奥会的比赛,谁都知道怎么跑100米。但是,关注残奥会运动员的生活,你会从中发现很多关于生命的感人故事。” ★华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