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感谢北京感谢李宁 收获完美理想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54  体坛周报

  8月17日,33岁的丘索维金娜在北京奥运会跳马比赛夺得一枚银牌,创造体操界一个奇迹。9月9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丘索维金娜说:“我感谢北京感谢中国观众,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是我最完美的一次表演,我不会再参加伦敦奥运会。”

  体坛:让我们一起回到北京奥运会的那一幕,赛前,你自己想到会拿到一枚银牌?

  丘索维金娜:我真的是没有想到过。去北京参加奥运会,主要的想法就是努力去表现自己,把动作做得最好,并没有想过拿到奖牌。不过到了决赛时,排在我前面的选手都出现大的失误,所以我第二跳后站稳后,心想应该能拿到奖牌,但是那个时候最大的希望是想要一枚铜牌,没想到后面的队员也失误了,结果拿到了银牌。

  体坛:还记得当时的心情?

  丘索维金娜:当然,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的。我和教练都感到意外,这是一份惊喜。结果出来后,我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体坛:你也许不知道,当时许多的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在得知你的经历后都为你默祷,并希望你拿到金牌。

  丘索维金娜:谢谢!请代我感谢中国观众,感谢他们的关心。但我拿到一枚银牌已经很知足了。

  体坛:赛后你第一个电话是跟儿子说话吧?

  丘索维金娜:当然。我儿子在家看现场直播。他在电话里跟我说,妈妈,今天你真的是太完美了。听到这句话,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体坛:回家跟儿子怎么庆祝?

  丘索维金娜:我儿子还小,他还不知道奖牌的意义。不过,我还是让他看一下银牌是怎么样的,还有跟他介绍北京的一切。跟他分手三个星期,我真的好想他。

  体坛:听说乌兹别克斯坦的总统也打电话给你祝贺?

  丘索维金娜:并不是总统,而是体育部长。他也给我挂电话祝贺。大家都知道我是怎么回事,为哪个国家拿到奖牌是次要的,最关键是我拿到了一枚银牌。不过,我也真的很感谢德国,这枚银牌是献给我儿子的,但同时也属于德国。

  体坛:中国观众看你的比赛时,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为你这份母爱所感动,我这两天搜索了一下你的名字,多达60多万篇报道,你没想到吧。

  丘索维金娜:我知道中国人很友好,这一点我不会忘记。感谢大家的关注,其实,每个母亲都会有自己的爱心,在中国也是一样。

  体坛:也许大家都问过了,你33岁还跟一群不到20岁的选手竞争,这种信心怎么来的?

  丘索维金娜:这是我对体操的爱好。我8岁开始练体操,从来没有间断过,除了1998年伤病动手术休息外,我一直放不下自己的爱好。当然,为我儿子的治病也是支持我继续拼下去的动力。我觉得,在赛场上我从来都是18岁。

  体坛:有报道说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参加伦敦甚至是2016年奥运会,真是这样吗?

  丘索维金娜:哈哈。这可能是一次误解吧。能做到现在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再参加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的意思是说还要去伦敦,那是指明年的世界杯,并不是奥运会。明年能否参加还是一个问题。

  体坛:那北京奥运会就是你职业里一个完美的终点?

  丘索维金娜:可以这么说吧。不可能会有比这更完美更理想的结局。今年11月我可能还参加斯图加特举行的比赛,至于大赛,明年还是一个未知数。

  体坛:在北京,李宁为你儿子治病赞助了2万欧元。你对李宁的印象如何?

  丘索维金娜:感谢他的支持。我们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见过面,但是那时没有怎么接触。只知道他是一个成功的体操运动员,现在我也知道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我很敬佩他。

  体坛:那你从北京回来后没有度假?下一步的计划如何?

  丘索维金娜:我回来两天后就开始恢复正常的训练,我儿子已经开学了,等10月放秋假时,我们再去度假两个星期。然后又开始训练,最近的目标就是参加斯图加特的体操锦标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