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主席:有条件欢迎! 他并不是我们爱戴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阿姆斯特朗的复出对于环法组委会来说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美国人的存在可以让环法获得更大影响力,另一方面,这个著名的兴奋剂嫌疑者可能会让环法在这两年的“清洁努力”付之一炬。10日下午,环法组委会主席普吕多姆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了TITAN记者的采访,对于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他的态度很明确:“有条件接受,有限制欢迎!”

  体坛:您对于阿姆斯特朗的复出是否感到意外?

  普吕多姆:确实是一个意外。最初,我和所有人一样认为这是一个谣言,但现在,阿姆斯特朗本人证实了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体坛:您对于他的复出并不乐观?

  普吕多姆:是的,在退役三年之后重返赛场,他到底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很难预料的。在历史上,实现这样奇迹的人寥寥无几,而对于阿姆斯特朗而言,毕竟年龄不饶人。他的身体状态到底怎样?他已经37岁了,是否还有登上领奖台的实力?从现实的角度来说,他复出以后会参加哪一个车队?……我们有很多疑问。

  体坛:虽然阿姆斯特朗在美国是一个英雄,但是对环法而言,他并不是您期待中的偶像。

  普吕多姆:阿姆斯特朗是一个杰出的运动员,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凭借自身努力和背后的推动力,他获取了很多冠军头衔,然而,这并不能代表所有人都会喜欢和崇拜他。是的,显而易见,阿姆斯特朗不是我们爱戴的那个英雄。

  体坛:他的复出对于您或者说环法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普吕多姆:对,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也不能说是一个坏消息。一方面,他出现在环法的队伍当中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另一方面,他的出现会引起包括媒体在内的怀疑,负面效应同样不可低估。

  体坛:环法的名单是由你们确定的,你们是否会对于阿姆斯特朗提供特殊待遇呢?

  普吕多姆:不,虽然阿姆斯特朗具有和其他人不同的媒体效应,可如果他参加环法,我们不会对于他格外严格,也不会对于他有特殊的优待。在这两三年的时间当中,我们在兴奋剂检查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新推出了很多举措,他如果重新进入环法的行列,必须和其他人一样遵守所有的规定。

  体坛:自从《队报》报道了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之后,对于他的争论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您怎样看待这一点呢?

  普吕多姆:除此之外,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们也纷纷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反应。我们怀疑的是,他们在和阿姆斯特朗合作的年代里是不是同样服用呢?还是直到年纪大了之后不得不用兴奋剂来抵抗体力的衰退?我确实不清楚其中的细节,这一点要通过严格的检查来作出结论。从今年的环法和奥运会上,我们都已经看到了药检的效力,在明年的环法上,我们同样不会手软!

  体坛:您是否会担心阿姆斯特朗影响到环法的声誉?

  普吕多姆:我想,车迷们已经做好了迎接阿姆斯特朗的准备,无论阿姆斯特朗带来的影响如何,我们的态度是,已经在环法中建立起的规章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仍然要沿着这个方向继续下去。阿姆斯特朗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因此,我们只会有条件地接受他。

  体坛:您正式决定接受阿姆斯特朗了?

  普吕多姆:我没有理由做出反对,只要他找到一个合适的车队,符合所有的条件。不过,现在是9月,距离明年的环法还有半年多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中,一切皆有可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