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哥重出为七冠王的复仇? 车王要让血液重新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阿姆斯特朗复出了!周二,这个消息从他的博客上传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怀疑这是不是一个谣言。周三,他亲自证实了这一点,“在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商量之后,我决心重新成为一个职业自行车运动员。”这个连续获得了7次总冠军的环法自行车史上传奇人物,在宣布退役3年之后,复出的目标不仅是重新回到环法的行列当中,而且还要力争取得第8顶桂冠。

  无法忍受寂寞?

  即便是在他退役的三年当中,围绕着阿姆斯特朗的议论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而在宣布复出之后,朗哥显然又一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如果说大家对于他是否真的复出已经不再存有疑问,那么,对于他复出的原因却多有争议。阿姆斯特朗给出的“为了让800万癌症患者获得更多理解和自信”的解释让人无法信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可以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尽管在欧洲毁誉参半,但在老家美国,阿姆斯特朗的英雄形象从来都没有受到真正的诋毁。

  虽然在纽约马拉松上跑出了2小时46分的成绩,虽然在160公里的山地车大赛上获得了亚军,但是,重新回到环法征程,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无疑会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何况,他已给自己明确了夺得第8次冠军的目标。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阿姆斯特朗已经赢得了一切,他到底为什么做出了这样一个冒险的决定呢?

  这个决定的作出源于多种因素,其中,有两重原因最为重要:第一点,从他个人角度出发,他需要有环法这样一个艰巨的挑战来填补自己的生活空白。对于这个童年多灾多难的英雄来说,对于这个曾经罹患绝症的运动员来说,自行车运动给他带来了新生,也成了他生命中无法舍弃的一部分。早在环法的辉煌时代,他就把训练当作无可替代的乐趣与享受,“当你们在享受圣诞和新年节日的时候,我在自行车上!”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阿姆斯特朗并没有结束日常训练。事实上,在过去三年时间中,他每天都在坚持自行车和力量练习。

  “我一直和死亡斗争,所以,我不愿意接受失败,我也无法忍受寂寞,我需要让我血液燃烧!”阿姆斯特朗给自己做出了这样的结论。对于他而言,重要的不仅仅是赢得冠军所代表的金钱和荣誉,同样是获得冠军这个过程本身。

  7冠王的复仇?

  阿姆斯特朗把自己的目标定在环法上,不仅在于环法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行车赛事,同样在于他对于法国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感情。他的荣誉来自于这个国家,但是,他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个国家的真正信赖与爱戴。这一次,在退役三年之后重新踏上征途,这是不是一种报复呢?“我重新回到这个国家,肯定要让他们感到难堪!”阿姆斯特朗这么说的时候,口气里带着一种无法理喻的快意。

  不过,有趣的是,他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却有着良好的关系。为此,他不得不虚伪地讨好说:“我热爱法国,热爱法国灿烂的文化。”虽然法国总统府没有对于阿姆斯特朗的复出做出任何正式反应,但是,按照阿姆斯特朗的说法,他已经获得了萨科齐总统的支持。在谈到自己和环法组委会的矛盾以及这些矛盾是否影响自己参赛的时候,他这样毫不犹豫地亮出了自己的底牌:“我敢肯定,萨科齐总统会帮助我!”

  阿姆斯特朗不仅是一个非凡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一个精明的经营者。早在探索频道车队的时候,他就在车队的决策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这一次,他的复出,也和他在自行车界的影响有关。如果说阿姆斯特朗有着复出的内在愿望的话,那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起到的促进作用同样不可小觑。

  这里,阿姆斯特朗和环法组委会的恶劣关系,可以从他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亲密关系中找到解释。阿姆斯特朗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前任主席维尔布鲁根是私交很好的朋友,维尔布鲁根在任期间,阿姆斯特朗甚至个人出资帮助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各个职业联赛上推广兴奋剂方面的检查。现在,维尔布鲁根负责国际自行车职业巡回赛的推广,阿姆斯特朗就是他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牌。

  阿姆斯特朗和现任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马奎德的关系同样不一般,前者在美国以及亚洲的影响力,被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用作市场拓展的重要手段。难怪,当舆论对于阿姆斯特朗重返赛场的资格尤其是是否服用兴奋剂持怀疑态度的时候,他亲自出面澄清说:“他完全拥有上场的资格,他是干净的,他有权利去表现自己的潜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